omniture

为行业代言 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在京举办

2017-12-16 16:11

2017年12月15-16日,以“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中国”为主题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办。年会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把脉房地产行业现状,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为行业的创新和转型升级指明方向。

本次年会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晨阳水漆)联合主办,富力地产协办,同时得到了路劲地产集团、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联合办公品牌岛里、北新建材、坚朗五金、米兰之窗、好租网、裕阳集团、汇运地产、整体卫浴品牌海鸥有巢氏、房讯网等合作伙伴的支持。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杨启儒、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李树林与会指导,年会还邀请了行业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地产专家与开发商领袖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的形式,共议行业热点话题及发展趋势;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名誉会长聂梅生,以及王振华、李辙、张宝全、单伟豹、孙国强、耿建明、张章笋、陈启建、李从瑞、何剑波、周孟波、黄文仔、钱建蓉、林荣滨、王建军、柴志坤、徐树山、张民耕、张鹏、林峰、唐军、高一轩、王兵、刁志中、刘秋明、张雪舟等多位商会副会长出席。20多家省、市地方商会及香港、台湾代表,商会各分支机构代表及商会会员等房地产行业相关的1000余位人士参加了年会,围绕年会主题,共绘房地产美好生活发展蓝图。此外,包括人民网房产、新华房产、和讯网、凤凰房产、腾讯房产、网易房产、中国网地产、每日经济新闻、中华工商时报、中国房地产报等数十家权威财经及行业专业媒体参与报道。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代表商会在年会上做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即将过去的一年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表示,2017年,为引导会员适应经济新常态,落实政府供给侧改革,全联房地产商会理事会带领广大会员,在行业维权、行业研究、行业创新与技术进步、行业公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商会将以服务为宗旨,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会员服务,为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赵正挺表示。

 

聚焦美好生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 “美好生活·美好家园·美好中国”主题,年会邀请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做精彩演讲,主题为“新时代房地产业的重塑”。聂梅生指出,在新时代房地产业迎来重塑的格局,“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房地产行业新的定位;这样的前提下,房地产的功能也会产生变化,将更加强调房子的居住使用属性,这也是是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社会民生的必然。

聂梅生还表示,新时代新经济将呈现两个特点:一个是平台经济,一个是共享经济。平台经济指的是提供一个跨域整合的平台,当下比较常见的包括政府平台、互联网平台和行业协会平台;共享经济则和消费端密切结合,也就是消费端尤其是草根端的崛起。

聂梅生指出,在房地产的新时代,可以预见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生态将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2016年百强房企的销售额已经占到所有房企总销售额的50%以上,至2017年上半年,百强房企的市场销售份额占比已达57%,预计3年内房地产前10强将占市场份额5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知名经济学家李佐军就“十九大后经济形势”、“新形势下企业怎么办?”两个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交流分享。李佐军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可以用六句话来概括:增长先探底后反弹、价格走势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经济增长功能加速转换、经济泡沫或者风险加速排除或者挤出、经济增长总体偏紧。

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李佐军分享了企业发展的解决办法,即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培育新意识、找准新定位、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制订新战略、开拓新市场、培育新要素、立足新空间、塑造新品牌、成立新组织、建立新制度、探索新模式、拓展新管理等。

华为企业集团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郑志彬发表了“把握数字经济机遇,构建地产发展新动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数字经济给社会带来了新的机遇,地产业应该学会拥抱数字经济,走向智慧化和服务化,培育新的动能。

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在"百年目标与聚焦十九大"论坛上表示,政府在调控房地产的同时,还增多了很多限价房和廉租房,这对于经济稳定发展和改善社会民生有非常大的益处;面对十九大新时代社会主义,新的特征和新的机遇,地产商要积极适应新经济的发展挑战。

张力认为,未来两年,房地产行业是比较平稳的,房价、土价不会大涨。房地产业应立足于本行,做好本行,不要去想过多的转型,主业还是以房地产为主。

张力指出:“大家手上钱越来越少,未来在买地过程中,还是谨慎一点,我不主张去疯狂拿地。”

  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在"企业家权益与企业家精神"论坛上畅言,就企业家权益而言,取国家大势就是最好的维护企业的权益,要及时了解国家的趋势、引导方向。不要抱怨,与其抱怨不如在新的环境下创造更多新的机会。

就责任而言,一个企业家应该有三种责任:第一个是社会责任,第二个是企业责任,第三个是家庭责任。

而在谈及企业家精神时,李辙用两句话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要把潜能发挥到极致,要把寿命延长到极致。没有必要想的太多,真真正把你的潜能发挥到极致,为社会多做贡献,把你的寿命延长到极致,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行业领袖云集 共议六大热点话题

作为国家一级社团法人,全联房地产商会(英文名称:China Real Estate Chamber of Commerce,简称CRECC)目前是中国仅有的两家在国家民政部登记的全国性房地产行业组织之一。

每年一届的“全联房地产商会年会”行业领袖汇聚,顶级思想碰撞,引领未来方向!随着商会的成立、发展和壮大,商会年会已成功举办了16届,并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界平等对话、同行交流的全国性盛会!

本届年会,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名誉会长聂梅生,以及王振华、李辙、张宝全、单伟豹等多位商会副会长,以及碧桂园、恒大地产、保利地产、招商局蛇口、复星地产、朗诗绿色地产、三盛宏业、云南城投、链家、远大住工等商会副会长企业,以及融创中国、华远地产、金轮集团、北科建集团等知名房企均派负责人或高管出席。

与会嘉宾在年会上凝心聚力,凝聚智慧、深化合作。一起复盘房地产2017年,深入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及创新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本届年会关注六大行业热点话题:百年目标与聚焦十九大、企业家权益与企业家精神、美好生活与养老产业发展、美好环境与城市更新、美好家园与智慧城市、美好世界与一带一路。

鲜明的主题和丰富的内容极大提升了年会的参与度。在六大行业领袖圆桌对话环节,参与讨论的嘉宾纷纷发表真知灼见,聚焦新时代经济趋势和新时代房地产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和观点交锋。

当天上午进行的第一场领袖圆桌讨论环节,特邀中国建材副总裁、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主持,就"百年目标与聚焦十九大"等话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全联房地产商会会长、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国瑞置业董事长张章笋,中国金茂控股总经理李从瑞,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北科建集团董事长郭莹辉。

当天上午进行的第二场领袖圆桌对话,特邀五矿地产总经理何剑波主持,就"企业家权益与企业家精神"等话题进行了学习讨论。

参加对话的嘉宾包括今典集团董事局联席主席张宝全,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三盛地产集团董事长、三盛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荣滨。

当天下午进行的第三场领袖圆桌讨论环节,特邀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主持,就"美好生活与养老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

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天津环渤海房地产商会会长、津东集团董事长徐树山,碧桂园集团首席战略官兼集团副总裁林昭宪,富力地产集团副总裁、北方区总经理张辉,全联房地产商会总规划师娄乃琳。

当天下午进行的第四场领袖圆桌讨论环节,特邀天鸿置业董事长柴志坤主持,就"美好环境与城市更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

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河北晨阳工贸集团董事长刘善江,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商羽,链家高级副总裁陶红兵。

当天下午进行的第五场领袖圆桌讨论环节,特邀旭辉集团总裁林峰主持,就"美好家园与智慧城市"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

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京投发展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华为企业集团全球智慧城市业务部总经理郑志彬,华远地产公司总经理孙怀杰。

当天下午进行的第六场领袖圆桌讨论环节,特邀复地集团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倪强主持,就"美好世界与一带一路"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

参加讨论的嘉宾包括中交地产董事长孙国强,路劲地产董事局主席单伟豹,中锐控股董事长钱建蓉,中民投资本总裁刘秋明。

内容丰富多彩 铸就行业顶级盛会

作为房地产全行业盛会,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六大亮点尤其引人注目。

亮点一:新机构,新服务。为顺应行业和会员企业需求,本次年会通过了新设立一带一路分会、装配式建筑分会以及数字城市分会的决议,并新增标准技术委员会和土地资源中心两大秘书处新设部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发起、多家商会会员企业参加的中美不动产协会在年会上宣布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商会的服务能力。

亮点二:新团队,新气象。在年会组织的会长办公会上,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当选为商会常务副会长;中交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孙国强任职一带一路分会会长,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任职数字城市分会会长、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任职绿色建筑分会会长、碧桂园首席战略官兼集团副总裁林昭宪任职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分会会长等,进一步增强了商会及分支机构的领导实力。

亮点三:响应“万企帮万村”,商会成立精准扶贫办公室。为推进和落实“万企帮万村”行动计划,房地产商会在张力会长倡导下,2018年把精准扶贫作为年度工作重点,并由赵正挺秘书长出任精准扶贫办公室主任,会长单位富力地产派出陆毅及吕劲两位副总裁担任副主任,足见商会的决心和魄力。

亮点四:探讨和发布行业新标准及报告,商会智库建设成果显著。年会上,商会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分会发布了《旅居养老基地等级评定标准》;写字楼分会发布了《商业办公建筑建筑建设与运营管理技术导则》课题;酒店投资商分会参编的《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7-新思维 新模式 新格局》也正式发布。

亮点五:五大专业平行论坛,分享行业最前沿思想和实践经验。超过50位行业精英及新业态创始人,就共享空间与创新运营、设计+双创产业资源、大健康与养老产业、文旅地产及酒店投资、商业办公行业标准等热门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

亮点六:华为智慧城市、弗徕威智能服务机器人、无人超市、VR等科技元素登陆商会年会,增添“美好生活”新动能,也让本届年会成为商会史上“最科技”、“最创新”的年会。

 

公益公平公开  第十四届精瑞奖揭晓

精瑞奖(中国人居精瑞奖)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和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它是我国第一个面向中国人居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其奖励工作受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指导。精瑞奖从2004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全联房地产商会2017年会上,第十四届精瑞奖颁奖盛典隆重举办,同时举行精瑞之星授牌仪式。

精瑞奖自2004年以来,每年开展一届公益性评选与奖励活动。每年从数百项申报中经审查、初审、复评、现场考评、公示、复核等环节,评选出并奖励不超过100个获奖项目,综合得奖率26.29%。

2017年第十四届精瑞奖主要奖励:可持续社区项目、健康人居技术产品、特色小镇项目、全装修项目、长租公寓企业与项目、共享办公企业与项目、创新实践项目等7大类别项目与企业。共收到申报195项目,经过初审、复评、公示、审核,最终有80个项目与企业获得奖励。

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的行业公益性平台,精瑞人居发展基金会开展的精瑞奖以及其他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都依赖于广大行业企业的大力捐赠与支持。为表达对捐赠企业和个人的敬意,在年会晚宴上,基金会还专门授予李辙、单伟豹“2017年度精瑞公益之星”荣誉称号,授予华中集团、方元资产“2017年度精瑞公益企业”荣誉称号。

消息来源:房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