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初赛入围作品发布

2017-09-28 14:48

9月26日下午,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初赛入围作品发布会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论坛上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产业、科研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大数据应用展开热烈研讨和交流,并同时发布本届国际大数据大赛的优先入围团队及作品。

入围作品发布

大赛自6月19日在厦门启动以来,吸引到了大数据领域相关企业、团队与个人的积极参与。大赛吸引了全国超20个省市区、超百所高等院校、249支队伍报名参赛。为更好的指导参赛团队,助力其在后面的比拼中充分发挥团队技术能力,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大赛组委会特于25日下午组织了专家对现有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不够完善,存在问题的作品针对性的提出指导建议。 

最终经过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析影小队等9支队伍的作品优先入围决赛;danger等31支队伍的作品获得复审资格,于2017年10月25日前提交作品修正稿,争取其余决赛名额。所有决赛队伍将在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及资格审查后,参加11月在厦门举行的决赛。

为鼓励更多的人才参与到大数据宝藏的挖掘中来,本次大赛入围团队均可获得三千元补助。此外大赛设置了各类奖项,一等奖一组奖金5万元,二等奖两组,每组奖金3万元,三等奖三组,每组奖金1万元;另有设有优胜奖、最佳组织奖等。

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韩绍兵作主题演讲

本次作品发布会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论坛举行。大赛主办单位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软件服务业处副处长韩绍兵在论坛上就“厦门市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发展模式”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China International Big Data Summit简称:CBDS)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会以“数据驱动 智能引领 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政策、标准、市场、技术、应用等以及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前沿热点话题设立了两个主题大会,除了开幕式及全体大会之外,还基于大数据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与政务大数据、运营商大数据、大数据标准化、互联网+大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众多话题展开业界讨论。

大会现场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发展,引发了数据的迅猛增长,大数据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2017年初印发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大数据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由于成熟的人才培训体系尚未建立,直接导致人才短缺的问题日益突出。面对大数据产业人才短缺的问题,培养大数据领域创新型领军人才成了业内的工作之重。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秉承“拓宽就业渠道,发现高端人才,推动产业升级,展现创新风采”的宗旨,为政府、高校、企业以及广大大数据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数据共享的舞台,汇聚人才的力量,共同挖掘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大赛的举办将吸引吸引海内外大数据高层次人才来就业、创业,搭建起一个产学研相互交流的平台,助力大数据发展,创造更高的价值。

据悉,2017厦门国际大数据大赛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学)和厦门市大数据产业协会联合承办。本次作品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谭忠、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研究员、博导姜青山,厦门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厦门大学)执行院长洪文兴,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翁洋,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梁斌,虎影(厦门)科技有限公司CTO谭忠明等专家委员专家代表,科技谷、世纪海航等参赛企业以及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所的参赛团队到场。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