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工业强基—中国制造大系统之成功砝码》正式出版发行

2017-03-23 18:41

为了解决制造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弱,关键核心技术与高端装备对外依存度高等制约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的问题,国务院于2015年5月8日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力争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工业强基是《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任务,决定制造强国战略的成败,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复杂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推进计划,明确重点任务,完善政策措施,整合各方资源,组织推动全社会齐心协力,抓紧抓实,长期坚持,务求抓出实效。2017年3月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编著了《工业强基—中国制造大系统之成功砝码》,并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联合正式出版发行。

  本书涉及工业强基的总体情况、项目实施进展,应用实例分析。旨在宣贯工业强基相关政策及实施纲领,为政府相关部门、各地方经信委,各行业协会及国内企业提供信息支持。

  本书由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领导小组-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柳百成教授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原工业和信息化部朱宏任总工程师为本书作序。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业强基工程实施方案组副组长,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屈贤明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院王小谟院长等顾问委员会专家作为本书顾问委员会委员,对本书编撰提供工作指导。

  本书章节概括:第一章概述,工业强基的背景及要求,工业强基的重点任务,工业强基的发展阶段 第二章工业强基项目解析,2014年工业强基项目分析,2015年-2016年工业强基中标公示项目分析,工业“四基”发展目录分析(2016年版),第三章企业案例,第四章政策汇编,第五章政策解读与发展建议。于本书定于科博会期间召开新书发布会,届时主编陈玉涛主任做签名售书,欢迎大家踊跃到场。

  本书可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秘书处直接订阅,联盟秘书处电话:010-68209350。全国新华书店、京东、亚马逊等同步发行。

消息来源: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