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网:看变化谈发展 教育人与政协委员共话如何补齐教育“短板”

2017-03-21 14:15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谢青)随着互联网+的兴起,教育行业也悄然发生着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致力于将在线教育结合到学习中。

  “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使更多孩子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实现希望。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前院长郝振省认为,“我们国家的希望和责任首先在于教育。”

  同时在国际化大形势下,瑞思学科英语学术高级副总裁、北京市教育学会学科英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袁雪表示,最大的感触就是国际化教育和中国教育的接轨非常密切,非常的一致。

3月13日下午,未来网承办的“国际化大形势下,教育如何补齐短板”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活动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未来网记者 郭萌摄)

  一线教师感叹教育发展变化

  国务院印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指出,中国的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

  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确立,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显著提升,继续教育持续发展,全民终身学习的态势初步形成,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一批高校和学科世界排名显著提升。

  3月13日下午,在未来网承办的“国际化大形势下,教育如何补齐短板”两会代表委员面对面活动现场,来自教育行业的代表、一线教师、政协委员等专家共同探讨、各抒己见。

从事一线教师工作近40年的外研社培训专家、北航实验高级教师谢乃莹表示,以英语教学为例,目前课堂教育最大的变化是教学理念的转变,并且随着新的课程标准的颁布,英语的工具性有了大大的提升。

  相较于教学课堂的转变,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高满洪则注意到教育理念的转变。高满洪说,从教育的公平、公正,到教育的理想,教育的改革对孩子们教育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判断引领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

消息来源:未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