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旅业2017开年头脑风暴大会召开:国家旅业再出发

2017-02-22 16:13

2月22日,由旅业传媒主办的“芝麻游特约之国家旅业2017开年头脑风暴大会暨2017年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特别发布”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北京春秋总经理杨洋、蚂蜂窝CEO陈罡等50余位国家智库代表、行业组织代表、业界领袖与专家学者参与,充分彰显了“高规格,高价值”的行业研讨大会。来自世界各地旅行社、OTA及在线旅游机构、旅游局、外国旅游局驻华机构、景区、航空公司、旅游金融机构、旅游科技公司董事长、CEO、总经理及总监级以上600余精英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旅业传媒创始人雷蕊

五大板块确立发展趋势

2月22日,由旅业传媒主办的“芝麻游特约之国家旅业2017开年头脑风暴大会暨2017年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特别发布”在北京隆重举行。

本届大会以“国民经济新方位,国家旅业再出发”为主题,分为“市场新动向”、“产业新动能”、“旅业新需求”、“旅业新格局”、“权威总结”五大板块,呈现旅游经济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博士在题为《We go旅游,We go 时尚》的总结演讲中倡导旅游人“要从观念上、战略上、市场推广上,更要从内容创造和产品设计方面,让旅行时尚起来”,他说到,“希望很多美好的生活方式是由旅行业者发现和创造的。希望我们的企业家、经理人和专业人士,除了商业能力外,也能兼具理性与灵气,成为社会注目的光点。”

旅业传媒创始人雷蕊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大众旅游正式进入了国家战略,全域旅游助力国家旅业再上新高度。旅游集团20强的交易额首破万亿,分享经济、文化创意和大数据一道成为创业创新的新动力。蝶变的旅游传媒在这个大时代里,与大人物一起见证了大格局。每一位旅业人都有理由为自己的付出和收获而自豪。新的一年里,全新亮相的旅业传媒将携旗下的媒体矩阵和内容团队,致力于发现思想,创造价值,为国家旅业的创新发展鼓与呼。”

旅业传媒在大会现场第二次发布《2017国家旅业富豪榜&中国旅业上市公司市值榜》。本期国家旅业富豪榜根据个人财富市值排列了前20名富豪,其中有17人身家超10亿元,相较于上一期的15人,10亿元俱乐部阵容有所扩大。

《2016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7年发展预测》

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0.9现场发布

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在北京发布了最新一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2016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7年发展预测》。自2008年成立以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每年都会对年度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来年旅游经济形势进行预测,以期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增幅收窄,寻找发展新方位的关键一年。在中央出台的41项促旅政策和国家旅游局发布的54项“治旅方略”的等红利政策推动下。 2016年我国旅游消费保持高速增长,入境旅游继续复苏,出境旅游回归理性,三大市场进呈现均衡发展新格局。2016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超过44.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4.69万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1%和13.6%。基本实现年初制定的各项发展目标。报告还指出,在国内经济基本面稳健和旅游消费常态化的支撑下,当前旅游经济发展处于持续较快发展的通道,对2017年旅游经济总体上偏向于积极乐观,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理性发展,入境旅游继续回暖,旅游投资维持高位,旅游就业稳步增加。

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全球首发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任我游(厦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 Vive,于今日携手发布“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该平台以VR及互联网+为技术基础,集合即时通信、信息分享、在线娱乐、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将为旅游业的发展打造更多精彩。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任我游董事长林绍青、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及众多业内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与在座的600余位旅游行业相关从业者共同见证了平台的发布。

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整合了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的旅游大数据以及Vivepaper平台的旅游内容,通过任我游开发的智慧旅游门店交易系统落地至全国旅行社店面,为店面提供虚拟现实相关应用及云服务的相关解决方案。该系统由同步控制服务端及客户呈现端的双屏机构成,除了可以实现旅游产品的VR展示销售之外,还可以实现电子签约、在线公证、外币兑换等一系列销售管理服务。

目前,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已经与中国国旅总社、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中国凯撒旅游、湖北宝中旅游、南湖国旅、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厦门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七大知名旅游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旨在挖掘更多数据,并借助Vivepaper技术与Vive虚拟现实系统,将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以更加生动的VR形式呈现到消费者面前。未来,该平台计划将进驻全国数十万的旅行社店面,带来全新的VR旅游营销模式。

此次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全国VR旅游大赛”全国十强VR内容制作团队的名单,包括兰亭数字、赞那度、UtoVR、芝麻游在内的旅游VR内容开发团队将成为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的内容供应商,创出更丰富的优质旅游内容。与此同时,多家海内外旅游局也正在与中国VR旅游云数据服务平台进行接洽,将更广泛的旅游目的地VR体验带给中国的消费者。

场外展区对接全球资源

作为国家旅业2017开年头脑风暴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步进行的全球资源对接大会同样极具热度,共有15家展商设置展台,他们所展示的产品和服务,也受到与会业者们热烈的回应。

消息来源:旅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