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2017-01-13 18:44

「快点」是国内首款H5类聚合产品。内容包括各类H5案例实时汇总、深度分析,整合了多元传播方式,满足了基于广告营销创意领域及相关拓展人群的需求。

  2016年,H5经历了自我突破的新生过程,面临年初的“唱衰”之声,H5以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新创意和新玩法展现了惊人的生命力。

  回想一下,这一年,你被多少H5刷过屏?「快点」推出了2016年的系列盘点,你感受到的霸屏H5在其中吗?(下载快点APP,查看专题,可直接看到相关H5案例)

  ◆2016年终盘点丨十个科技感满满的H5

  ◆2016年终盘点丨10个最牛×的H5营销案例

  ◆2016年终盘点丨20个最好玩的H5小游戏

  深度挖掘,便可发现规律。诸多刷屏级H5汇聚一起,内在逻辑清晰可见。

  技术突破成为亮点

  2016年的技术关键词很多,360°全景、VR、AR、3D、重力感应等。作为VR元年,资本关注,技术突破,各类大戏激情上演。这把火烧到了H5上,就变成了潜力玩法。技术实现造就刷屏,技术突破完美嫁接用户体验,新鲜元素席卷朋友圈,在这一年里并不算什么新鲜事。

  《肯德基:VR艺术体验馆》、《龙之谷——重历阿尔特里亚》、《畅游虚拟实境》等案例中,360°全景,重力感应,配合VR体验感,给观看者耳目一新的体验。在H5的营销传播中,只要人们还在追求新鲜感,技术突破始终是幕后重要推手。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超级IP自带流量

  IP,同样是2016年的关键词汇。热门内容产生方(腾讯、网易、杜蕾斯、豆瓣等)和明星承载者(薛之谦、吴亦凡、韩寒等)都凸显了其自身的热点属性。 超级IP自带流量,其本身就是一个传播热点;超级IP

  薛之谦的超强人气,配合腾讯动漫APP的二次元属性,强强联合后效果惊人。薛之谦是一个超级IP,2600万的粉丝数量,歌手、段子手的多重身份,让H5在传播上占据先天优势。

  同样的例子还有“国民岳父”韩寒的游戏H5、文艺青年聚集地豆瓣的首次发声H5、双十一购物狂欢中的天猫与淘宝等。这些在日常生活中被热议的话题,以H5的形式进行多样化呈现,“刷屏”也就成为一种必然。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创意内容永不过时

  剥开华丽的外衣后,H5的核心卖点依旧是“创意内容”。在固有的认知上做颠覆,在注意力引导上做文章,是优秀H5得以广泛传播的基础。百度找了位文案大师做副总裁,还不够说明内容的重要价值吗?

  不同于传统渠道广告,移动端用户的注意力转移很快。开篇平平无奇,关闭;翻页后提不起兴趣,还是关闭。只有进行创意吸引,才能保证H5的阅读、留驻,并带来最终转化。如何满足日益挑剔的用户,如何抓住带着审视目光的眼球,成为每个“内容”制造者必须跨越的“创意”山峰。

  《该视频已被BMW快速删除》,宝马M2从新闻页一跃而出,这只H5的火爆就已成为定局;

  《穿越故宫来看你》,以魔性RAP、嘻哈皇帝,配合传统故宫形象,让所有人耳目一新;

  《活口》,电影镜头般的开篇,30支内置视频层层递进,让密室逃脱有了新呈现形式。

  每一个优秀的H5案例,背后都有千锤百炼的内容生产团队。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制作精良化成大趋势

  《薛之谦2个月没写微博段子, 结果憋了个大招》:

  制作时间2个月,其“抱起小红娘行走”的动作,后期制作付出了巨大努力。

  《该新闻已被BMW快速删除》:

  从前期创意到后期执行,整部作品历时一个半月,每个K数都精心压缩。

  《穿越宇宙的一封双11邀请函》:

  素材制作耗时一个多月,带上开发周期,项目耗时近乎2个月。

  纵观全年各类火爆H5,制作精良已经成为基本特征。在个人制作工具大行其道的今天,专业、高传播度的企业级作品,依然需要精密的策划与严格的执行。精品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某些长期制作爆款H5的制作团队(TGideas、网易等),也因“专业”二字收益,获得飞速成长。

  2017已至,我们期待能有更多H5带来惊喜。关注热点,保持好奇,H5的世界将会更加精彩。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如果你想看到文中提到的H5案例

  「快点」APP(IOS/安卓,搜索“快点h5”下载)

  或

  请扫描二维码下载

        2016年那些刷屏H5,有什么内在逻辑?

消息来源:至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