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视连通:搭载视频智能场景化AI 开启视频互动3.0时代

2016-10-26 14:25

“视频智能场景化让视频用户不再反感广告,用户看到的商品正是他所需要的,这将创造营销方式的新变革。”

10月13日,以“智屏·互联,大‘视’所趋”为主题的流媒体网第十二届论道在北京举办,视连通带着最新的产品【知视】参展并引起运营商的关注和兴趣。出席论坛的北京视联通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马超杰接受了中新经纬客户端专访,并作出上述表述。

视频时代的场景化营销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流量费用的下降,用户获悉资讯的途径正从图文逐渐转向基于移动互联的视频。相较于图文,视频显然是一种更便捷的信息获取途径,声色具备,更易被接受和感知。“谁得视频,谁有可能得下时代互联网+的天下。” 工信部互动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杨崑在论坛上指出,4到5年以后,大量碎片化的视频有可能取代现在功能化的服务模块,成为最主要的互联网入口。

不过在新的视频时代,运营商面临的一个问题依然是:海量流量如何变现?传统的用户观影习惯是被动的、单向的,如果对视频里的物品感兴趣还要去其他平台搜索,可不可以直接点击视频上感兴趣的人或物就获取所需的信息?

马超杰表示,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视联通研发了视频智能场景化互动平台- 【知视】,从运营商的角度把海量视频内容自动识别梳理,分析出来的物体通过【知视】关联到广告、电商、资讯、明星粉丝社交等多样化的应用中。让用户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直接与内容互动,喜欢的偶像也好、产品也好,只要轻轻点击一下屏幕,相关信息就会浮现到用户眼前,也可跳转到相应产品的购买链接。从运营商的角度来看,视频这个载体可实现无限的往外延伸。

马超杰介绍,另一种场景化营销的方式是,让用户结合视频的场景体验参与互动性游戏。用户边看视频边玩游戏,游戏过程中回馈给用户积分、抽奖、红包及优惠券等等,用户的参与度很高,广告转化率也就有了提升。

在场景中收集用户行为轨迹

用户其实并不排斥和讨厌广告,排斥的仅是我想要一包辣条你却一直为我展示汽车和豪宅。” 马超杰认为,当下的视频贴牌广告之所以效果不佳,一方面在于影响观看体验,另一方面在于往往提供用户并不需要的商品。

因此,营销3.0时代不再是投放量粗放式的扩大,也不仅是对用户行为习惯的简单总结,而是专注于收集用户在特定场景中的行为轨迹,经过一个周期的积累分析,可判断出用户真正的需求,以实施更精准的广告投放。

马超杰表示,视频是用户获取信息最便捷、最有体验感的方式,他们在做的正是从视频场景中收集用户的行为轨迹。用户在视频中进入特定场景,对其中的物品感兴趣,主动点击,产生交互。用户什么时间观看视频、对什么类型的视频感兴趣、对视频里具体什么内容感兴趣,通过人工智能收集后台数据,在用户的需求与广告建立精确匹配。

“在这样一个视频普及的时代,人工智能正是要解决流量变现的难题,这也是营销方式的变革。” 马超杰指出,创办视联通的目的正是在内容方、营销方、落地平台及终端用户体验之间,寻找一个最佳平衡点,未来打造出一个可视化的搜索平台。

了解更多视连通_知视VCA信息,请登陆:http://www.bjvca.com

消息来源:黑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