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型电视真人秀节目《中国好食品》在京启动

2016-09-28 11:45

中国网讯(记者 徐小棠)“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批示,提高中国食品生产水平和食品产业的竞争力,树立中国食品形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与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于2016年9月25日在CCTV7农业频道举办“2016.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同时启动《中国好食品》大型电视真人秀节目制作。目的是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形式把中国的好食品筛选出来,并宣传推广出去,让好食品接受广大消费者的检阅和选择。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推介,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安心消费、安全消费。依托央视农业频道和南京广电集团的雄厚资源和制作力量,还有中国农业电视联盟(全国省地市电视台农业频道、节目)这支队伍,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对入选好食品进行溯源、监督,保证好食品的质量始终处在观众的众目睽睽之下。既保证了食品安全,最终也使有良心、有责任心的好食品企业获益。

2016中国好食品高峰论坛

—暨《中国好食品》大型电视真人秀节目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视好食品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中视好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安徽淮北市人民政府协办,并得到了石家庄市商务局、德州市经济合作局、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君乐宝、中国梦网、北京吉善居商贸中心的大力支持。

活动首先由主办方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张杰和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致欢迎词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致辞,阐述食品安全与百姓切身利益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致辞阐述政府在加强食品品质和质量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近年来农业产品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有所提高,但也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加强食品监管水平,加快食品科技进步等。

南京电视台节目制片人李保元介绍《中国好食品》真人秀节目的创意、策划、理念以及摄制方案

中国好食品电子商务负责人陈利红介绍了中国好食品网将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保障。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保障企业所有数量真实可信息;通过追溯技术与系统 ,可及时清除有问题食品。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秘书长张杰和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高顺青、中共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石家庄商务局局长田嘉一、《中国好食品》电子商务负责人陈利红共同启动《中国好食品》大型电视真人秀节目

在中国好食品论坛上,中共淮北市市委书记黄晓武首先做了“打造中国好食品 建设绿色食品城”报告:淮北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把绿色食品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面向国际国内和周边地区人口密集的大市场,打造高质量“好食品”,推动“能源之城”向“食品名城”的华丽转身,让“互联网+食品”触手可及。如今的淮北,正从煤炭黑金城市向生态绿金城市转变,打造中国好食品,建设绿色食品城,将是淮北市今后的主攻方向。

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翔四川泸州在发展现代酿酒业,智慧农业等方面畅谈规划以及取得的成绩。

北京延庆区副区长刘瑞成介绍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借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和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契机,秉承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按照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循环农业。

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冠贤介绍惠州外向型农业,惠州每年出口三千万只小母鸡到香港,食品安全是民心工程,食品安全责任重大,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承德市副市长吴清海介绍了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首都绿色农产品供给基地,每年向北京供应露地应季蔬菜125万吨、温室错季蔬菜120万吨、食用菌50万吨、肉类10万吨。因此,做好食品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是政府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承德的区域优势是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天赐宝地。历史上的承德,有长达3000多年的农耕文化,曾是清王朝的“皇家农庄”,专为皇家特供水稻、粟米、细鳞鱼、蔬菜、干鲜果品、中药材、饮用水、山珍野味等优质农副产品,并形成了承德御膳和承德满汉全席。未来的承德将在“服务京津”中打造“绿特农产品”供应基地。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为进一步建设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提高生态贡献率,承德市委、市政府将按照“服务京津、融入京津、借力京津”的理念,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着力建设四大“绿特农产品”供应基地。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莅临中国好食品论坛,发言强调今天这个论坛和即将开播的节目,主题确定的很好,是顺应人民期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个论坛和节目能够持续办下去,办出品牌。

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科院原副院长章力建发言指出了立体污染综合防控的思路:农产品产地环境中水、土、气立体污染综合防控应成为当前保障农产品有效供应和质量安全的重要工作之一。

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柴跃廷主任表示将对用电子商务的方式解决食品的信任和可追溯给予大力支持。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佟琳阐述,餐饮食品是“中国好食品”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餐饮业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标志,是食品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安全是“中国好食品”的底线。食品安全是食品产业链中所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安全,一切好的评价都无从谈起。“中国制造”为“中国好食品”带来产业升级的良好机遇,未来,中国餐饮业将着力“制造”被国际社会尊重肯定的中餐文化、在世界范围广泛认可的中餐食品、与国际接轨的中餐厨师队伍、享有世界级声誉的中餐品牌。做到这几点,我就可以打出“中国好食品”的品牌,提高整体行业的国际竞争力。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邰祥梅副总裁介绍百事公司的产品进入中国已经长达35年,在中国的累计投资已经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特许经营饮料系统:康百战略联盟创造了中国领先的拥有约100家灌装厂的饮料生产网络,销售渠道遍及全国。百事大中华区还直接管理7家食品厂,5个现代化大型土豆农场。百事公司成功的秘诀:人类的可持续发展,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无论在哪里,产品安全和产品质量是重中之重,百事公司对食品安全问题采取“零容忍”。

君乐宝乳业副总裁兼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柴艳兵介绍:君乐宝奶粉是国内率先通过全球食品安全标准(BRC)和国际食品标准(IFS)的企业,品质管控能力已被证明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为了确保每一罐奶粉100%安全、放心,君乐宝奶粉还首创了四重检测体系。包括企业自检、国家及行业检验、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独立检验以及广泛的社会大众监督,最终实现批批检查。君乐宝奶粉今年8月份正式登陆香港销售。登陆香港销售的是君乐宝的白金装,君乐宝一直讲国际品质国际价格,在香港君乐宝奶粉售价208港币,折合人民币176元,同质同价,同样的品质,同样的价格,让内地和香港消费者一起分享同质同价,香港是君乐宝走向世界的第一步,也是国产奶粉走向世界的新一步。

三元食品奶粉事业部吴松航总经理介绍: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是具有60多年历史的专业乳品生产企业,是历届“人大”、“政协”两会等中央及北京市重大政治、经济文化大型活动的乳品特供商。三元奶粉传承了三元食品“诚信为本、质量立市”的企业理念,整合首农全产业链优势,只做好奶粉,以匠心品质守护中国宝宝“舌尖上的安全”。三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奶源100%来自公司自有可控专属牧场。未来,三元奶粉还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母爱为最高标准”的品牌理念,以“健康中国乳业”的崇高企业使命,以“国字号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超越,做好中国奶粉,为振兴国产奶粉贡献力量!

联想农业佳沃集团曾强副总裁介绍:联想佳沃的主要业务就是从事现代农业和食品领域的投资和相关业务的拓展运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高品质食品。联想依托”三全”理念,确保做安全健康高品质农产品,从品种的引进、种植地、加工营销等各个环节介入,争取全产业链运营,全程可追溯,打造整个生态闭合圈。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心黄蔚霞主任做了“加强科技创新 保障食品安全”的报告:食品的质量安全涉及原料-加工-流通-消费全产业链条,食品产业链中任一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终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进而引发一系列营养健康问题。而且随着全球化的快速发展,食品行业国内市场将呈现国际化趋势(国际竞争国内化)。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大数据的集中爆发,消费者认知的不断提高,各项技术、设备、产品也不断向智能化发展,消费者“高高兴兴享用,明明白白消费”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对食品的质量要求以及安全问题的质疑需要科学透明的解答。中粮作为国家队将不断完善法规标准体系,监测评估体系,检验检测体系,为构建高效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共生”的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促进我国食品安全从被动应付到主动保障的转变提供强大技术与装备支撑。

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汉思介绍,创办思朗初衷就是以百姓健康为中心,要给每一个人带来健康的福音。从公司建立开始,质量就是发展的根本。思朗食品,一贯都是以健康理念进行研发健康产品,已经有近20年的食品生产经验。在此基础上,才有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保证了产品质量,思朗才能在市场上站稳并不断发展。思朗的公司理念就是“一块饼干,一份责任”,做食品就是做良心。从原材料的选择开始就要注重质量问题,严格把控每一生产环节。思朗用了七年时间研发了增强免疫力的“康力思饼干”和具有通便功能“仁厚饼干”两款保健产品,做好一款健康的食品,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思朗要做一个有良知的公司,要做一个向所有消费者负责任的公司。

消息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