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yUniUni.com姚博文:做留学圈子里的“一股清流”

2016-09-12 18:23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出国留学已经成为很多家长们培养孩子的重要途径之一。教育部数据显示,到2015年年底,我国累计出国留学人数已经达到404.21万人,年均增长率19.06%。2015年出国留学人数首度突破50万人,2016年留学人数还将持续增长,预计还将持续好几年。庞大的留学市场也随之快速崛起,当留学遇到互联网,也催生了多种不同运营模式的留学网站,带给我们更多的选择与便利,但同时引发的“黑中介”、“乱收费”等现象也需要一双火眼金睛去鉴别。在混乱的留学咨询圈中,优轹(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MyUniUni.com)作为行业中的“新兵”是否将为这个行业引入一股清流?

MyUniUni.com创始人姚博文,曾任新东方的听力口语教师,也是中国大陆屈指可数的具有美国招生官协会会员资格的独立咨询师,为我们解读MyUniUni.com如何在留学咨询圈中,“清流”之下,赢得市场。

由内而外——打造一站式海外留学解决方案

MyUniUni.com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基于大数据平台致力于联合海内外高校、职业咨询师、企业和人才,打造由申请到毕业的留学服务全生态链。MyUniUni.com建立的初心,就是由“内”而“外”地打造一站式海外留学解决方案。

谈起MyUniUni.com的成立,姚博文说道:“从我自己的经历上来讲,经过之前留学、海外工作以及帮助很多学生申请过海外名校的经历,我发现在整个留学过程中很多同学,当然也包括我自己,有很多问题找不到高效快速的解决方案;而且从留学行业现状来谈,目前是比较分散与混乱的,没有一个地方能够让学生一站式解决整个留学过程中的主要问题”。

目前,从“内在”的自身条件来说该平台已经汇聚美国2000多所高校资源,并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玛丽维尔大学、密苏里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签订了深度合作协议。从“外在“市场而言, MyUniUni.com将持续开发欧洲以及亚洲其他地区市场,并通过开展国内高校学生活动整合高校及人才资源,MyUniUni.com以留学服务为入口,收集大量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生及海归等的数据,并进行数据跟踪与分析。从而为高校推荐优质学生,为人才收集并匹配高校资源,为企业提供人才储备,为人才进行精准职业分析做好规划与发展。

步步为营——着力解决留学中层层迭出的问题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注入互联网的DNA,最为热门的留学行业也是如此,互联网+留学将突破传统的留学机构成为留学咨询圈中的一大发展方向。MyUniUni.com如何在互联网+的时代做好产品和服务的布局?姚博文具体谈了他的看法:“MyUniUni.com主要包括三个模块——智能双选院校库,一站式服务平台,智能文书系统。

智能双选院校库:一方面,学生和学校可双向输入自己的偏好、要求,然后对需求进行检索。另一方面,通过海量的数据分析,得出学校真正的录取偏好以及录取过程中重视哪些方面,通过把这些信息免费分享给学生,让学生在浏览自己的目标院校后做到心中有数。”我们现在已经不再是信息不对称的时代,在留学圈子里面可以说是“信息大爆炸”时代。信息太多,学生、以及家长反倒不好去选择。在信息不对称的时代,比拼的是获取信息的渠道,而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比的就是分析信息与数据、读取并理解信息地能力,而这些,恰恰是我们的强项。“,姚博文如是说。

一站式服务平台:联合国内中介、咨询机构、海外独立咨询师、服务提供商,为学生提供一个一站式解决问题渠道,比如机票,我们直接和美国最大的学生机票网站studentuniverse合作,让学生在MyUniUni.com上不仅能直接搜索他们的机票,还能够拿到额外的折扣。再比如奖学金这块,MyUniUni.com收集了美国绝大多数校外奖学金的数据,学生不仅能够浏览这些信息,还能够直接进行申请。

智能申请系统:我们以数据为核心,通过把美国所有职位的“地道”职业描述展示给用户,让用户可以在简历系统中直接添加、修改并调整顺序。除此之外,MyUniUni.com上还提供了七种国外最流行的简历模板,包括哈佛商学院模板、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模板等,留学生只需关注并建立内容,无需再花费时间去调整格式,大大提高效率。

从选择院校到申请奖学金,从获取学校录取标准到留学生简历制作,从国内到国外,MyUniUni.com专心致志、全力打造留学生态平台,为学生解决留学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数据+平台”——提供留学中最有效的信息

从MyUniUni.com的公司和产品分析上不难发现, MyUniUni.com开启了新的留学咨询模式。与传统中介模式相比,MyUniUni.com存在着怎样的不同呢?

姚博文表示,MyUniUni.com的与众不同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讲。从模式上来讲,MyUniUni.com不提供独立个案的咨询服务,也没有各种所谓的“VIP咨询”业务。MyUniUni.com提供的是数据和平台,通过把这个平台提供给服务双方,商家和客户可以在上面自由操作。成单客户还可以评价,未来,学生可以根据这些评价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提供者。做平台,就是不能够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从服务链上来讲,传统中介更多的还是停留在申请上,而对于录取之后的事情关注比较少,或者说只能告诉客户一些基本信息,而MyUniUni.com提供的则是一整套的解决方案。

目前,市场有种新的说法,很多留学网站在提出“去中介化”,但MyUniUni.com却选择和中介合作,MyUniUni.com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姚博文具体的讲道,其实专业中介是有效的,每年大量的案例沉淀会让中介,咨询机构沉淀出大量的有效数据,而这些有效数据是非常具有借鉴意义,能够非常高效地帮助学生。而且MyUniUni.com也通过引入国外的咨询机构,咨询师,将最优质的服务带给国内学生。姚博文还说到:“我觉得留学行业真正需要讨论的不是要不要中介,而是如何能够让学生选出更加适合自己需求、服务质量高的中介。让好的中介越来越好,这才是MyUniUni.com致力要做的。”

MyUniUni.com只为用户提供专业客观的留学解决方案,愿做留学行业里的一股清流。正如姚博文所说:“Myuniuni.com是一个以提供数据为核心的一站式海外留学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想要做的就是能够帮助学生解决从申请到毕业的整个海外求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正值2017年秋季入学申请季,Myuniuni.com将由内而外,步步为“赢”的为所有申请出国的留学生服务,为整个留学咨询圈注入一股清泉。

消息来源:慧聪教育装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