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举办新传播茶会--“海外新闻传播的应用之道”

2012-11-15 08:59

2012年11月9日,美通社在京举办新传播茶会,美通社内容授权和发布副总裁柯佳时(Joshua Cohen)以“海外新闻传播的应用之道”为主题,与几十家来自企业的公关传播人士分享了向海外发布新闻稿的技巧和经验。

美通社内容授权和发布副总裁柯佳时

柯佳时在商业与金融新闻的开发和发布领域拥有十五年以上的经验。根据他多年与全球媒体合作的心得,柯佳时为听众给出了具体实用的建议,以帮助大家提高新闻稿的传播效果。他指出,欧美各媒体机构虽对中国的信息具有浓厚兴趣,但中国企业在内容撰写方面仍需努力。以巧妙的内容展现,告诉海外媒体为什么你的新闻对他们很重要。

在技巧上,使用得当的数据和客观事实是传递公司信息的最佳途径。当引用数据时,最好将网站上的相关信息链接至稿件正文,而勿将数据表格直接插入稿件内。语言方面,使用记者的常规表达术语,便于记者在文章中直接引用稿件内容。

另外,确保新闻稿是可以“互动”的,让新闻稿与企业网站互动,也与读新闻的记者互动。公司最好有英文网站,这样稿件中的超链接可直指网站英文内容。一般来说记者写文章前会查看公司网站,若无英文版网站,很多记者会放弃为你的企业写文章。目标地区的联系人信息也需要在新闻稿中体现,确保读者能在目标地区的工作日保持联系,且能以当地语言流利沟通。

内容方面,新闻稿应涉及具有新闻价值的活动,比如新产品推广、与重要的新客户签约等。杜绝发布广告性质以及仅有公司介绍的新闻稿,这在谷歌新闻收录时也会被拒绝。

柯佳时还分析了搜索引擎规则的变化对新闻稿传播的影响。搜索引擎不断地更新搜索排列结果(2012年8月和9月一共进行了65次的公式更新)。他建议每隔两周的频率发布新闻稿能最大化网站的SEO效果。由于谷歌收录规则的变化,以前输入标题可能有50甚至100条出来,但是现在才有10或者25条结果。这就要求企业的新闻稿必须更加重视内容本身。新闻稿与其中所链接的企业网站内容越匹配,SEO效果就越好。

最后,柯佳时以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美通社在全球媒体发布网络上的优势,尤其强调了美通社客户的新闻在欧美、拉美等地区网站的刊登率远超同类服务。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 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 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58年前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和企业信息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网站: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市场部
电话:+86-10-5953-9598
电邮:marketi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