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升企业透明度,聚焦传播数据 —— 美通社2018传播推介会广东站

2018-03-23 16:31

近日,美通社在深圳与广州举办了2018年美通社传播资源推介会,在市场营销与公关传播之间的界限正变得越来越模糊,并呈现出一种融合的趋势下,企业要如何以内容穿透渠道达到传播的目标?活动邀请美通社渠道拓展总监张宇翔,美通社中国监测业务总监李晶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在企业媒体化的大环境中,从传播策略,危机公关,媒体渠道与关系,企业战略规划等多方面,企业应如何找准市场和消费人群、企业营销如何避免误区、以及如何打造深度内容的传播实践与心得。本次推介会茶会吸引了近百名企业高管及公关市场人员参与。

美通社渠道拓展总监张宇翔

提升企业透明度与内容穿透力

企业传播正处于一场思维与技术双重影响,不论是内容的生产和分发机制,还是用户的消费与交互模式。在这种状态下,专业媒体,赢媒体传播会越来越重要、有质量内容越来越重要、数据和技术越来越重要。美通社渠道拓展总监张宇翔认为,企业透明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在传播渠道的选择上,应该在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的传统媒体渠道,以企业官方的名义发声。“不是所有传播都需要在社交媒体上投入大量的精力,而是需要重新重视起传统媒体渠道的新闻稿发布,提升企业自身网站的展示与内容。因为企业官方发布的新闻稿和公告,是信源明确的,可追溯的,信任度高的,对于媒体而言也是可靠的消息来源,对于公众更是可信度的保障,更有助于树立起品牌的信任度。”

中国企业传播进入了新时期,中国企业从追赶者变身成为领航者,无论是金融、通讯电子、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等,涌现了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全球行业领导者,那么成为“全球领导者”的他们在传播、品牌、影响力打造上也领应该能够成为“全球领导者”。在内容的创制方面,差异化的内容更加能够吸引受众的注意力,企业需要了解目标受众的特点,了解产品,与行业相关的人关联情感,有事实,有见解,有说服力,依靠技术和内容的双轮驱动,以优质内容取得公众信任,迎接挑战。

 美通社中国监测业务总监(业务拓展总监)李晶

聚焦传播数据 完整商业价值

传播是内容与技术的有机统一,如同印刷术催生报业、电报技术催生通讯社一样,互联网技术也带来了新媒体、社交媒体的繁荣发展,也改变了消费者对于内容的需求方向与获取途径。美通社中国监测业务总监李晶认为,在这个时代,企业的数据化传播应该是以传播价值为核心搭建的数据体系,是对受众图谱的一个行为的细分和图谱化,传播者的任务是去影响受众,进而达成我们的商业目标。

“日常公关经理们应该重点关注的四点是,传播渠道的数据价值、受众数据化的图谱、传播效果的数据评估、以及传播节点的数据化管控,只有通过对市场和客群的数据进行多渠道地收集与分析,才有利于企业更精准地进行市场投资。在这个过程中,影响者的介质作用能够温柔地影响受众的认知和行为,最终来完成商业在内容传播链中的价值转化。”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