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数据推进品牌营销活动?

2018-02-05 17:12

随着社交媒体日渐融入专业传播人士的工作流程,传播人士将愈来愈难弄清楚到底哪些内容会引起影响者及目标受众的共鸣。

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新发布的“Matterhorn自带系列传播工具,可帮助传播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媒中影响者的品牌提及内容,以及这些内容对目标受众的行为和态度所产生的影响。

1.了解影响者的品牌提及情况,并评估其对目标受众的影响力

虽然品牌可监测其社媒和互动数据这一理念已有十年之久,但基本上各企业仍把社交媒体作为客服支持和日常互动的渠道来使用,公关人也一直未能准确获悉社交媒体中哪些记者和影响者对其营销活动最具影响价值。

通过帮助公关团队了解哪些主要影响者参与了哪些重要的品牌话题、以及这些影响者是否与目标受众进行了有效的话题互动,Cision Comms Cloud™将填补上述空缺。例如,某零售商如果想了解受众对于新店开业报道的反馈,可在平台中快速、全面地得到影响者发出的照片、视频和评论等信息,也可对已整合进平台的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 YouTube的数据来源进行评估和分析。公关人可在监测传统平面媒体、广播和新闻网站的同时,实现对社交媒体内容的监测。

2. 通过利用社交媒体数据,打造更高效的营销活动,并与目标受众更好地互动

公关人士不仅需要整合社交媒体洞察结果,更要明确如何对其加以利用。社交媒体实时监测不仅可为传播人员快速回应影响者和客户提供数据支撑,更实在的应用在于为制定未来营销活动内容框架提供素材。

在Cision Comms Cloud™的帮助下,传播人士可基于受众参与度识别哪些内容在社交平台最具影响力。举例来说,上文中的零售商在宣布与迈阿密海豚队(Miami Dolphins)合作推出一项新的宣传活动时,可直接在平台中发布新闻稿、与新闻网站建立联系,并上线社交媒体营销活动。随着新闻稿被不断转发和讨论,传播团队可识别与该通告相关的重要社媒提及和互动数据。此外,他们还可在Comms Cloud™中创建类别,了解这些社媒互动内容的主要趋势,从而加强目标受众参与度最高的产品或话题的推广。通过Cision的URL追踪,该零售商可能会注意到,直接来自迈阿密海豚队官方Twitter的内容比来自热门体育网络的报道更胜一筹。基于这一数据,该零售商就会明确:继续在迈阿密海豚队相关的报道中投入更多的资源更为合理。

3.了解营销活动如何驱动业务价值

与其它赢媒体渠道不同,公关团队无法根据UVPM或公关价值对社媒提及内容进行排序,而是依据社交媒体粉丝数等统计维度。其他技术平台经常标榜他们能够抓取社媒扩展数据,但很多时候都是无价值的维度。想要了解品牌在社交网络上的影响力,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点赞数、评论数和转发数是最基本的维度。

Cision推出的“Matterhorn”允许专业传播人士能基于社交媒体数据采取行动,与品牌、产品或竞品相关的最具影响力社媒提及内容的识别流程也更为简化。传播人士目前可对社交媒体受众和参与度数据进行分类,并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快速对作者和文章的影响力进行排名。上述提及的零售商还可针对具体的营销活动, 评估对比不同的影响者在社交媒体中的互动表现。这将有助于公关人有效推进品牌影响者的选择战略,确保其专注于对目标受众具最大影响力的影响者。

传播团队还将能够轻松访问图表和易于分享的仪表板,实现对品牌和内部高层受众最为重要的社交数据的可视化。公关专员能够基于定制化类别过滤海量数据,洞察数字背后的含义。在宣布与迈阿密海豚队合作后,我们的零售商不再局限于总声量的统计,而是可对具体数据进行分析,利用参与度和粉丝数据,识别哪些宣传内容获得了最多关注。

Cision Comms Cloud™可帮助公关和传播专业人士评估他们的新闻稿是否覆盖合理的受众,是否在社交媒体上具有高关注度,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够对经营绩效产生积极的影响。

希望了解更多关于 “Matterhorn的相关信息,您可以获取更多Cision信息.

 

消息来源: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