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从区域突围,企业新闻传播如何做出影响力

2016-11-07 13:43

2016年11月3日下午,美通社联合蓝莓会在成都天府丽都喜来登酒店举办了主题为“从区域突围,企业新闻传播如何做出影响力”的新传播茶会活动。本次茶会邀请到了成都日报数码IT主编王鑫和成都报道全媒体资深记者王志强两位嘉宾进行精彩的分享,来自成都地方政府和企业70余位宣传、公关和市场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美通社成都新传播茶会

现场观众互动

成都作为西部特大中心城市,其以旅游、餐饮为代表的服务行业发展引领全国,近年来,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成都地区科创行业同样势头惊人。在此背景下,成都区域企业也在寻求突破区域,开拓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对于企业公关传播专业信息的需求也在扩大。


美通社媒体拓展总监赵莎女士

美通社媒体拓展总监赵莎女士率先就新传播生态下企业新闻之道展开讲述。赵莎女士引用了来自互联网监测公司StarCounter的最新统计数据,指出全球来自手机和平板的网络流量已经首次超过桌面端流量。企业的在传播时必需要了解大众的阅读习惯,针对不同类型人群还需各有侧重。同时,企业在与媒体沟通时,要切忌自说自话,并且对媒体做到“三了解”,即了解媒体采编机制和规范;了解刊发媒体的内容倾向和定位;了解媒体立场。此外,赵莎还就企业品牌塑造,新闻稿撰写技巧以及新媒体渠道传播效果作出了分享。


成都日报数码IT工作室主编王鑫

作为拥有10年科技报道经验的记者,成都日报王鑫先生以切身体会给企业的新闻传播提出了建议。在王鑫看来,企业CEO说的话,新闻价值远高于企业其他高层,若企业有一个能说会道的老板,可以帮企业省下一笔不菲的推广费用。当然,企业打造出一个强“IP”CEO也是一柄双刃剑,如果CEO个人标签过重,容易盖过公司产品的影响力,这时候公司内部沟通和权衡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讲述企业在处理媒体关系时,王鑫特意将淘宝“双十一”点出。在他看来,媒体热衷于对报道“双十一”的报道,离不开企业在宣传、内容和活动上持续不断的刺激媒体的肾上腺素。在具体沟通环节,由于媒体属性和需求差异大,企业与记者一对一交流效果要远高于一对多。


成都报道全媒体资深记者王志强

成都报道全媒体的王志强先生则从企业新闻传播如何进行事件营销上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王志强认为,企业的事件营销需要借助媒体媒体扩大宣传,在事先做好策划,传播时做好规划。事件营销最终要注重价值的回归,虽然大众包容性在逐年提升,但对于事件的“炒作”绝不可忽略原则,丧失底线。在讲述过程中,王自强举出了如加多宝商标、曲美陆家嘴事件和成都地区房地产商等多个案例,给企业事件营销以警醒和借鉴。


蓝莓会副总裁廖军连

最后,蓝莓会副总裁廖军连就企业传播提出了企业内容资讯定位个性化、企业人物形象塑造IP化、粉丝沟通社群化、沟通方式娱乐化、传播渠道多平台化和内容传播的互动化这六大传播趋势。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