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北京站:全媒体时代的企业新闻传播策略

2016-10-24 11:21

     10月20日,美通社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全媒体时代企业新闻策略”的新传播茶会活动。本次茶会邀请到融媒体网副总裁王思宁先生,钛媒体VP、执行主编杨瑨女士,《英才》杂志主编孟德阳先生三位演讲嘉宾进行精彩分享, 来自蓝海集团、博彦科技、时速云等80余位企业公关、市场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传播茶会北京站活动现场

借力热点事件 实现企业、媒体多方共赢
融媒体网副总裁王思宁先生就媒体融合时代如何做好内容传播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传播效果归根结底是要实现多方共赢,要充分了解包括投资者、客户以及媒体的需求。企业传播要根据媒体不同属性策划新闻内容,例如传统媒体因为受版面的限制,对稿件的字数有要求,部分媒体风格比较严肃;而对于新媒体来说内容相对较为宽松,点睛的标题是必备。同时,王思宁提出企业传播要善于借力近期热点事件、国际大型活动以及明星、热映电影、领军企业等,并分享了相关案例。

                                                  融媒体网副总裁王思宁主题演讲

频繁的信息交换、戳到媒体敏感点才是有效沟通
钛媒体VP、执行主编杨瑨女士首先提出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本质是相通的,两者都对优质精品内容以及有新闻价值的内容需求强烈。例如杂志、报纸有很多跟企业匹配的栏目、版面,新媒体同样有适合企业的内容产品形态,能够帮助企业预热、传播话题。接下来她以航班管家营销活动为案例,为大家分享了从选题到文章到传播的整个路径:产品有话题点-匹配的媒体风格-及时反馈-把控传播。关于什么是有效的沟通,她的观点是频繁信息交换,戳到媒体的敏感点,长期对自身企业洞察的同时,也需要提前对媒体平台做足功课。

 

                                               钛媒体执行主编杨瑨主题演讲

 精准内容连接人
《英才》杂志主编孟德阳以切身体会讲述目前传统媒体面临的困境,以及对于如何生产低成本高流量内容的思考。他提出,传统媒体更应该向着垂直化、平台化方向发展,将用户和读者细分再细分,同时与通过内容入口汇集的用户不断进行互动,逐渐向线下活动以及媒体服务转化,这是纸媒发展转型的必经之路。从传统媒体的角度来说,内容和经营其实并不矛盾,它们可以有效结合来创造价值,从而继续推动媒体生产更优质的内容。

 

                                               《英才》杂志主编孟德阳主题演讲

                                                         现场观众提问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150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8,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2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