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2016新传播年度大奖评选正式启动

2016-10-14 11:27
尊敬的朋友

由美通社主办的2016“新传播年度大奖”将于11月17日下午在上海揭晓。奖项的案例作品征集和评选工作已正式启动。“新传播年度大奖” 由美通社(PR Newswire)于2013年发起并创立,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增强企业、机构和媒体对于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传播理念认知,此项努力也将为媒体和受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满足受众对内容越来越高的期望值。

今年奖项分为企业机构类与媒体类两类大奖。企业类奖项包括:年度传播内容大奖、年度传播效果大奖、年度传播策略大奖、年度创业传播先锋奖、年度CSR传播贡献奖、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年度大奖、年度多媒体传播大奖,以及新传播大奖。媒体类奖项包括:年度媒体传播力大奖、年度原创内容大奖、年度新媒体创新大奖。各奖项案例正在征集中,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我们诚邀您报名参加。 


参评办法  
参评对象:企业或机构内部的公关传播部或市场营销部、公关或营销代理公司
参评截止日期:2016年10月31日
立即报名 >
参评步骤
第一步:在线填写参评表,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 
第二步:提交参评表后5个工作日内,美通社将以邮件或电话形式与您联系,确认贵公司的参评信息,并指导您提供必要的参评材料。
评选时间:2016年11月1日-11月7日
关于颁奖:2016年11月17日上海,“美通社2016新传播年度论坛”将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发奖项。
备注:以上安排如有调整,将及时通知,具体以评奖专题网站http://www.prnasia.com/award/2016/index.shtml公布为准。如有其他疑问,欢迎发邮件到marketing@prnasia.com


评选标准  

奖项

评奖标准

企业奖项奖

1、年度传播内容大奖

内容相关、有用、有趣
把“用户体验(UE)”概念融入到内容策划和制作中,站在受众角度而非仅仅站在品牌角度
符合STORYTELL原则(Source, Timeliness, Original, Readable, Yes by law, Topical, Exhibit, Length, Links)

2、年度传播效果大奖

根据美通社全球媒体监测平台、记者平台、Visibility Report平台的大数据,评出传播效果最佳的企业或品牌。
参考数据包括:
可监测总声量(及正面声量的占比)
记者关注、浏览总量
读者互动总量
相关消息在搜索引擎中的收录总量
可最终的内容阅读总量

3、年度传播策略大奖

有明确和清晰的策略目标
传播的策略和定位紧密围绕品牌、产品和受众特点
内容目标明确,战略清晰、战术
渠道选择全面、重点突出
传播节奏与频率合理
受众参与互动的效果良好(互动包含但不限于:下载、转发评论、引流等)

4、中国企业海外传播年度大奖

2016年以来在海外进行新闻、市场传播的中国国内企业、机构
在海外新闻传播实践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对较广的目标国家(地区)达成完整覆盖
新闻内容获得当地媒体广泛转载
新闻内容关键词在相关语言的搜索中获得良好的呈现
为中国民族品牌整体形象在海外的提升提供助力

5、年度多媒体传播大奖

气氛营造(能不能让观众沉浸于视频、图片所营造的故事中)
情感认同(是否让观众在情感上对于视频中的故事或主题产生认同甚至代入感)
画面美感(色彩、光线、质感)
信息传递 (是否将信息包装成视觉元素,让目标受众在短时间内获取比单纯文字、图片多得多的信息)

6、年度创业传播先锋奖

创业企业在传播方面有如下突出表现:
有清晰的、全面的、契合受众需求的传播策略
传播案例具备:有时效性,内容相关、有用、有趣,渠道全面
传播效果突出、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获得提升

7、年度CSR传播贡献奖

企业社会责任(CSR)活动在既定区域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新闻传播在更广的范围内向受众传递社会责任的正能量
稳定、持续的CSR信息对外发布
相关新闻内容得到媒体广泛报道、转载
新闻内容关键词在相关语言的搜索中获得良好的呈现

8、新传播大奖

2016年,企业传播整体表现最佳的中国企业或者在中国运营的海外企业。

媒体奖项

9、年度媒体传播力大奖

本类奖项主要针对在中国大陆区域发行/经营的媒体,在2016年年度期间,以单个媒体或者以媒介集团为依托的平台,在传播影响力层面达到业界很高知名度。重点将考察媒体传播新闻事件的反应速度、用户关注度、以及全方面整合报道的能力。

10、年度原创内容大奖

本类奖项主要针对在中国大陆区域发行/经营的媒体,在2016年年度期间,其媒体采编团队持续采、编、写出原创的新闻/评论等,其原创内容在业界的传播及影响力最大。重点将考察媒体原创内容的数量、深度,其他媒体和用户在多媒体平台的转发强度,以及内容对行业的影响力。

11、年度新媒体创新大奖

本类奖项主要针对在中国大陆区域发行/经营的媒体,在2016年年度期间,各类媒体在进行媒体转型、新媒体形态的挖掘及建立,以及根据自身媒体特色,在媒体传播渠道上进行创新,并取得成功的。重点将考察媒体组件的新媒体成功形态的业界影响力、传播价值等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 010-5953 9541, 021-8017 9527 或发邮件至 marketi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