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规划企业新闻稿内容,让传播更广泛高效

2016-08-15 10:01

      8月11日,美通社在深圳举行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内容传播新常态的新传播茶会活动。本次茶会邀请到大粤网深圳站总编辑任民先生、前南都首席记者,自媒体人杨涛先生、宁远科技(就医160)公关总监李洪先生、美通社华南区销售总监任义先生四位演讲嘉宾进行精彩分享,近一百余位企业公关、市场人士出席了本次活动。

                                       8月11日美通社深圳新传播茶会活动现场

 

企业任何行为都可以产生内容,但精品内容必须具有一定特征

      大粤网深圳站总编辑任民先生就企业如何打造精品内容,使出洪荒之力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企业对于传播“精品”内容普遍缺乏理性思考,需避免假大空、大而全或封闭自我拒绝开放。从媒体角度出发,企业任何行为都可以产生内容,包括日常新闻、关工关爱、市场活动等,但不是所有的“新闻”都是新闻。媒体考量精品内容需要基于新闻点、市场调研(数据说话)、用户反馈(换位思考)、直刺内心共鸣(讲情怀)、广泛社会意义等去提炼传播亮点。

                                                         大粤网深圳站总编辑任民

 

打造社交媒体“爆款”文章应更多考虑舆论市场和受众心理层面需求

      自媒体人杨涛从传统媒体转战自媒体领域,写出了《千万别让华为跑了》等“爆文”,短时间内引发大量转载和报道。他从实战角度分析了企业内容如何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广泛高效传播。他指出,在企业与自媒体人沟通的过程中也常常存在认识偏差。如果从企业自身需求导向出发,考虑的是如何让读者了解、认可,甚至转化为销售购买。但从自媒体人的内容角度出发,更多会考虑舆论市场和受众心理层面的需求,所以普通的企业新闻稿很难成为自媒体直接转发素材,真正核心的内容一定是自媒体人自己创造出来的,如何寻找其中的平衡点是关键。

                                                            自媒体人杨涛

 

     此外,在社交媒体传播过程中,他也提到如何做到分享式传播,“情绪大于态度,态度大于观点,观点大于事实,这并不是我喜欢的状态,但就是现在存在事实。事件也好,观点也罢,读者都需要在其中寻求关注切入点。”

 

企业公关传播不能满足于“自嗨”,而应该是企业声音的“放大器”和“投射器”

     作为从媒体人转型到PR的代表,就医160公关总监李洪先生通过切身体会剖析了企业品牌公关的价值所在。“通过公关传播向受众、行业及资本市场去建立品牌形象,能有效放大企业声音和价值。甚至在业务未触及的范畴,品牌公关可以为商业拓展提供有利支持。”

 

     他通过一个企业传播金字塔简明总结了如何构建企业传播框架。以就医160为例,首先明确中心,塑造企业标杆形象;然后树立战略卡位集中传播力度;打造传播内容,从点到线将人、产品、企业进行串联;加强关键能力建设,包括信息生产、渠道拓展、正向引导、危机疏漏;重视辐射对象。

     

                                                        就医160公关总监李洪

 

推广方式有很多,为什么做新闻传播? 答案:通过提高透明度来建立信任

 

      美通社华南区销售总监任义先生分享了一句在书中读到的内容“公众有权利被告知”,他认为企业新闻传播核心策略是提高透明度建立品牌信任感。在信息纷杂的传播环境下,企业官方发布能从源头上确保内容导向及信息准确度,所以很多大公司都是通过长期持续的通过品牌透明度来换取品牌价值。

     他与在座的企业嘉宾分享了美通社提出的企业新闻稿的七个“S”,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策划制作有价值的品牌信息和内容,强调从读者的角度审视企业新闻稿的新闻价值,提升品牌新闻与读者受众关注的相关度。

                                                美通社华南销售总监 任义

 

     本次茶会有来自华为、百度、腾讯、全棉时代、无限极、SGS、创业邦、今日头条等近100位品牌公关经理、市场总监、媒体嘉宾现场参与交流。美通社也会继续在华南区域推出不同主题的新传播茶会,新一期的茶会活动预告请关注美通社网站。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 --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150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8,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2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