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全媒体时代医疗健康行业的传播新思路

2016-08-02 13:59

7月28日,美通新传播茶会健康专场在京举办。本次茶会以“全媒体时代医疗健康行业的传播新思路”为主题,茶会分为嘉宾演讲、圆桌讨论两个环节;分别邀请了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辑赵安平、39健康网北京主编王潍、今日头条健康频道主编李秋萌、慢病在线执行主编汪城、资深自媒体人王晓东、移动医疗企业橙医生联合创始人马骥作为本次茶会嘉宾;围绕新媒体环境下医疗健康行业媒体的报道策略、企业传播误区、以及如何优化信息传播等问题进行探讨,并与到场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北京健康扶贫基金会、春雨医疗、掌上糖衣、卫材药业、北医三院、医联、寻医问药网等企业、媒体人员参加本次茶会。

                                       7月28日美通新传播茶会健康专场现场

3.0移动端到1.0纸媒  医疗健康行业的传播诉求解读

今日头条健康频道主编李秋萌首先为大家解读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打造一张属于自己的品牌名片。通过今日头条上最受欢迎的Top10文章与标题来分析什么样的内容更容易传播,并总结出:以科普内容为主,时令类、科普类、话题类、新闻类、总结类、病例类等几大类别的文章都非常具有传播度。同时,李秋萌还分享了影响文章在今日头条上推荐的八大机制,分别为:内容质量为核心、分类与标签要准确、点击率与读完率、文题一致、定位明确、互动数与订阅数、站外的热度、以及发文频率,并坦言如果保证每天或者每周更新内容,账号热度会远远高于一年才发一次文章这样的账号热度。

39健康网北京站主编王潍从媒体的选题准则、企业传播误区进行分享。他指出:很多企业都有一个通病,就是重发布,轻传播。企业新闻传播的第一读者是编辑,编辑是否使用稿件直接关系到新闻的阅读量与转化率。另外,还重点指出行业专家背书对于医疗健康行业新闻宣传的重要作用,事件的热点性,对于读者的教育意义与科普作用也同样影响新闻传播效果。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老师老师则跟现场参会嘉宾分享一些个人的在健康传播方面的真切体会和感触,针对“如何做出让老百姓相信的健康好新闻”带给观众有情怀、有温度的精彩分享。他认为21世纪是健康为主的时代,健康行业的新闻传播是跟生命打交道,要有血、有肉,有灵魂,这种报道才能吸引人。具体到企业的传播,赵安平老师给出三点建议:一是价值共振,即医疗健康行业企业的技术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振;二是新闻点、企业卖点、公众需求点三点合一;三是全媒体平台整合传播,联合各平台优势这样才能形成企业新闻的有效传播。

 

新环境、新思路圆桌讨论                                     

圆桌讨论分别邀请到了慢病在线执行主编汪城、资深自媒体人王晓东、以及由媒体人转型为企业人的橙医生联合创始人马骥。三位嘉宾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自身所处的新环境,新变化,新需求,以及在工作过程中的新思路。

马骥,前精品购物指南健康版主编、现橙医生联合创始人,他分享了作为资深媒体人,转型移动医疗行业企业人,在企业内容传播方向的思路与实践,以及在读者阅读率的转化与患者的转化方面的经验总结。

王晓东,前凤凰网健康亲子频道总负责人,转型为自媒体人后,对移动化时代媒体传播内容进行解读。她认为无论何时,优质内容的产出仍然是核心,但是媒体以及读者的兴趣与口味是在不断变化的,因此,生产的内容要越来越精准,用户的定位也要越来越细化。

汪城,慢病在线(慢性病管理网)执行主编,从时代角度分析目前新媒体环境下网站所处的地位、优势以及发展方向。作为垂直行业Top网站,慢性病管理网会依托强大的平台背景站稳脚跟,一方面对接医疗健康行业企业项目,另一方面代表行业积极推动公益活动,会议与讲座,打造垂直行业智库。

 

更多美通社媒体茶会预告与往期内容,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media-coffee/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美通社1954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最大、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新闻通讯社,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中文网站: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英文网站:http://www.prnewswire.com

美通社官方微信号:prnewswire或微信搜索“美通社”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