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推出《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2016-07-13 13:09

北京2016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美通社推出《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这是继今年1月发布《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之英法德系列后,美通社推出的又一白皮书。这一系列内容的推出,旨在帮助开拓欧洲市场的企业了解当地的媒体环境、趋势以及受众习惯,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进行品牌推广与媒体传播的工具书。

美通社推出《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美通社推出《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

欢迎点击下载《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http://misc.prnasia.com/atd/custeventreg.php?event_id=247)。

美通社推出 《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这是继今年1月发布 《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之英法德系列后,美通社推出的又一白皮书。

近年来,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稳步快速发展,两国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也达到了一个新水平。2016年,双方经贸往来已相比2015年见回升势头。今年第一季度中俄贸易额呈增长态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盟”战略的实施,更多中国企业把眼光放在了俄罗斯市场。

美通社作为全球最大的企业新闻通讯社,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通过在海外的媒体传播提升其全球知名度和品牌曝光。美通社此次推出的《俄罗斯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系统展示了俄罗斯的传统媒体、新闻通讯社、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等各类媒体形态,有助于中国企业更深入地了解当地媒体情况,进行有的放矢的传播。

俄罗斯:电视覆盖普及、报刊杂志多样、新媒体与互联网受众庞大

俄罗斯媒体市场在欧洲属于最为年轻且发展最迅猛的媒体市场之一。自20 世纪90 年代初建立市场经济开始,俄罗斯媒体行业已在成长与发展的道路上高歌猛进。

在俄罗斯,多数媒体为由中央政府扶持的大公司和媒体经营,特别是包括所有主要电视台在内的国家媒体均属于大公司和媒体经营,例如俄气传媒集团(Gazprom Media)。传统媒体仍占据主要地位。最流行的媒体当属电视,每天有超过80%的俄罗斯人观看电视,而人们收看的主要为全国性电视台。俄罗斯报业市场为消费者提供相对多样性的观点见解,多份报刊经历后苏联过渡期得以留存,盛行至今。

凭借庞大的人口,俄罗斯拥有全世界单个国家最大的线上受众群之一,互联网受众高达8,400万人。俄罗斯所有领军的报刊、电视广播频道均设有网站。人们最常使用到的搜索引擎是Yandex,其市场份额高达54%。社交媒体方面,当地社交媒体VK(Vkontakte)、同班同学(Odnoklassnik)和莫伊米尔(Moy Mir)占据前三甲,脸书(Facebook)与推特(Twitter)则表现平平。

俄罗斯经营有众多国家性和地区性通讯社,其中包括俄罗斯最大通讯社也是全球五大通讯社之一的塔斯社(TASS,又译俄塔社)、今日俄罗斯通讯社(Russia Today)和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它们是俄罗斯的通讯社三巨头。

美通社不断在俄罗斯拓展媒体发布网络,既有战略性合作伙伴,又有自己开拓的媒体渠道。其中,战略合作伙伴包括塔斯社和Pressuha。通过塔斯社,经美通社发出的俄语新闻稿覆盖到主要的全国性和区域性媒体。Pressuha则是俄罗斯当地著名的新闻发布机构。美通社自身的发布渠道覆盖包括金融、医疗、能源、科技和运输等在内的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市场部
+86-10-5953-9598
marketing@prnasia.com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美通社亚洲网站: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网站:http://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