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传播茶会科技专场: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新闻传播策略

2016-06-29 19:14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现场

2016年6月24日下午,美通社新一期新传播茶会科技专场在北京新闻大厦举办。本次茶会的主题为“无跨界不传播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新闻传播策略”。茶会邀请到了至顶网总经理兼总编辑高飞、天极网副总编辑曾宪勇、以及VR/AR垂直媒体极AR的创始人蔡佳三位嘉宾进行精彩的分享,还有IT168总编辑项欧、环球网科技频道主编陶文冬等资深媒体人以及来自阿里、IBM、英特尔、暴风魔镜等一百余位企业公关、市场人士出席了此次茶会活动。

                                               天极网副总编辑  曾宪勇

企业要与媒体达成信任

天极网副总编辑曾宪勇就“新生态下企业如何与媒体互动”展开深入探讨。曾宪勇老师分别从互联网发展趋势给我们的启示,传统媒体和传统企业一样面临挑战,企业传播中遇到的误区,以及企业在媒体传播中的注意事项进行分析。他建议:1)企业提供给媒体的新闻,应该是媒体以及受众关心的内容;2)企业要和媒体达成一种信任,敢于面对对自己不利的声音;3)企业公关人员应该掌握基本的新闻发布规范、媒体制度以及基本的广告法。曾宪勇还以天极网后台发布系统为例,给现场观众讲解媒体发布规范,深入浅出的分析帮助企业公关人员迅速掌握新闻传播实战技巧。

                                            至顶网总经理兼总编辑 高飞

释放情感才能影响受众

至顶网总经理高飞的演讲主题即“传播@跨界时代”。高飞从数字化时代的信息传播展开探讨,他认为:当前任何产业都是技术产业,不同媒介的差别在于速率的差别,速度越快的媒体越有爆发力;而内容仍然是核心。媒体传播平台随着社会的发展,逐渐从纸媒转移到网媒,又从网媒转移到移动端媒体;相应的内容诉求也实现从Fair过度到Fact、再到Feeling的一个变化。社会化媒体时代,新闻的传播实际是情感的传播,释放情感才能真正影响受众。另外,高飞还给出企业公关、市场人员专业的传播建议,演讲风趣幽默,现场互动频频。

                                                      极AR创始人 蔡佳

媒体应该给受众更好的体验

极AR创始蔡佳人演讲的主题就是“VR/AR时代来临媒体如何满足受众对内容的渴望”。蔡佳分别就国内外VR/AR企业融资情况进行对比和分析,并指出:国内VR/AR行业的C端消费市场远未达到爆发期,科技进步将会使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带来信息交互的革命。关于如何挖掘受众需求,他认为媒体应该给受众更好的体验、媒体自身要更细致地观察、同时更多的参与分析;并引用了美通社的新闻稿“我的男友是杨洋,阿里VR实验室再次颠覆想象”作为优秀案例进行分析,对VR行业市场公关人员的新闻传播具有明确的方向性和指导性意义。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 --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