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在穗举办传播茶会 聚焦企业传播新思维

2016-01-21 14:06

由美通社与华南美国商会共同举办的“数字化变革下的企业传播新思维”新传播茶会于1月19日在广州举行。本次茶会邀请到了大象微纪录创始人、新锐导演吴飞跃,21社交媒体和互动部总监周洲,美通社华南区销售总监任义,美通社内容运营及媒体产品总监梁堃,中财沃顿资本管理公司品牌策略部高级主任朱卫卫5位嘉宾,现场分享前沿的媒体公关行业观点。近150名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公关营销人士及媒体人参加了活动。

内容传播7S策略及公共沟通五原则

任义首先分享了数字化变革下美通社的新闻传播实践。他表示,在媒体环境变化剧烈、企业传播环境日新月异的大背景下,企业新闻稿更应该成为企业内容传播的核心手段。任义认为,企业在进行内容传播时,应把握住时间持续性、受众相关性以及内容多样性等原则,策划出有价值的品牌信息和内容。任义同时分享了美通社的企业内容传播“7S”策略,即 Site(官网)、Syndication(发布)、Search(搜索)、Social(社会化)、Sustainable(持续)、Surveillance(监测)和 Story(故事)以及美通社企业海内外传播成功案例。                  


美通社华南区销售总监任义

周洲现场做了“众媒时代 受众为王”的主题演讲。他从一名深度报道记者的工作习惯以及信息获取方式出发,阐述了百度搜索优化以及企业信息持续、公开发布的重要性。周洲还表示,众媒时代的传播结构复杂、内容生产者众多、承载平台众多、终端多样化,每个个体都可能成为企业危机的来源,因此企业不可忽视每一个个体,在与外界沟通时要做到反应及时、善于换位、态度鲜明、表现真诚、做好监测。             

如何让企业内容传播更加行之有效?

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现场嘉宾就“新传播形态和方式下,如何更有效应对传播变化”展开讨论。周洲在自媒体运营方面有独到的心得。他指出微信公众号要打造成一个关注受众情绪的平台,精确勾勒用户画像,内容做到有趣、有用、有料、有阅读快感。朱卫卫以一名前媒体人的身份为企业公关传播献策。她认为,要让媒体更好接受企业传播的价值,首先传播介质和形式的选择上要紧跟媒体变化趋势,同时要精心为媒体调制具有行业数据和专家观点的“原材料”。梁堃表示,企业内容传播方式应趋于多样化,结合文字、图片、视频以及各种新型的传播形态,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企业动态。吴飞跃则指出可以用视频故事包装企业品牌,注重人文价值和情感的延伸,可以准备多角度的传播内容,以应对不同的受众群体。   


“数字化变革下的企业传播新思维”新传播茶会圆桌谈论现场

“数字化变革下的企业传播新思维”新传播茶会现场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 (Media Coffee) ,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