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新传播茶会首次在南京举办

2015-08-14 18:07

南京8月14日电/美通社/--由美通社与PR公关媒体人俱乐部联合举办的新传播茶会于8月6日在南京举行。这是美通社在江苏地区的第一场线下活动,三位分享嘉宾分别是八天在线的联合创始人张乐、凤凰网江苏分站品牌互动部总监孙宁,以及美通社市场总监崔希真,120多位江苏及浙江的企业公关营销人士参加了活动。

新媒体环境下,企业如何做传播?

美通社市场总监崔希真跟大家分享了新媒体环境下的企业传播策略。她表示,公关人应密切关注并了解受众在哪里,并出现在他们的面前。中国的媒体环境变化剧烈,企业面临的传播环境也日新月异,内容传播仍是被大家所认可的最重要的企业传播方式之一。对公关营销人来说,新的媒体环境意味着:

  • 传播的受众不再仅限于媒体,越来越多的内容会直达终端受众
  • 新闻的生产由线形转为环状,消费者或用户也在积极参与主动产生新闻和内容
  • 当今环境下要抓住受众的眼球变得越发困难,公关和营销变得既有趣又更加有挑战
  • 时刻需牢记传播的目的是什么,并坚定不移地围绕目的做事
  • 单一的传播渠道不可取,整合的传播渠道才是上策
  • 企业应把媒体当作是合作伙伴,为媒体主动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美通社市场总监崔希真

崔希真还分享了美通社的企业内容传播“7S”策略。其中在谈到7S中的“故事”策略时,她认为,“讲故事”是公关营销人最重要的技能,而要讲出好的故事以及创造有价值的品牌内容,则应该遵循三大原则,即相关、有用和有趣。为了达到更加广泛的受众,在新闻稿中“讲故事”时可以利用诸多技巧,例如:

  • 新闻稿要有彰显企业个性的故事
  • 新闻稿要有围绕品牌价值观的故事
  • 新闻稿可以和客户一起讲故事
  • 新闻稿要讲“人”话,用媒体和受众能懂的语言
  • 新闻稿要善于利用新闻热点

来自O2O创业人的深公关视角:公关线、融资线和用人线

八天在线的联合创始人张乐,从媒体人转型到O2O创业者的角度,跟大家分享了新媒体里的深公关视角。他表示,在2015年移动O2O时代的到来,给整个创业领域带来很大的变化和挑战。而“互联网+”在做线上线下无缝连接时应该注意把握好两个节奏,即短节奏和长节奏。短节奏注重速战速决,且建立在低盈利和低客单价的基础上;长节奏相对于短节奏而言,难度更大,因为需要协调好供应链、信息练和服务链等。但无论如何,创业公司以及O2O公司最终都需要考虑“变道”,找准最适合自己的节奏,并合理利用“杠杆效应”。


8天在线联合创始人张乐

谈到O2O企业最重要的三根线,即公关线、融资线和用人线时,张乐认为,公关线应该排在首位,因为好的公关可以带动资本,而好的资本可以带动市场,好的市场可以带动用户。“深公关”作为创业企业以及O2O企业共同特点,已不再是简单的营销,而是有策略有目标的整合行为。对于创业企业如何讲故事,张乐表示可以从品牌人格化方面入手,他提出三个建议:

  • CEO人格魅力体,反应企业人格魅力
  • 企业完美人格体,造就好的故事
  • 文案速传播,为企业进行拟人化推广 

来自媒体的品牌网络传播探讨

凤凰网江苏分站品牌互动部总监孙宁,从媒体角度探讨了营销趋势的变革及企业案例。孙宁首先总结了营销的三大变革:

  • 第一,营销对象的变革。营销对象已经从过去的消费者变为今天的合作者。消费者已不再被动接受信息,而成为了品牌倾听者、合作者、参与者。
  • 第二是营销理念的变革。营销更加具备实时性,品牌更愿意选择热点的时机,生产自身的品牌内容,并将产生的内容融入到消费者的生活圈与之进行互动。
  • 第三是营销方式的变革。营销方式从过去的出位博眼球变成今天融入媒体带动情感。今天广告主更加在意消费者的体验、感受和反馈,进行带动消费者的传播。

凤凰网江苏分站品牌互动部总监孙宁

凤凰网江苏分站品牌互动部总监孙宁孙宁还表示,在做传播时,我们应该避免用说教的生硬形式来写文章,而是应该运用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等新闻化的形式,将品牌传播出去。孙宁举了一个伊利的“牛仔的一天”作为例子,通过新闻图片讲故事的手法,朴实地讲述了一个奶场员工一天的工作,客观地阐释了品牌的价值和品牌背后人性化的故事。

美通社市场总监崔希真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跟南京的公关营销同行进行交流。美通社在江苏已与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包括苏宁、苏美达、途牛等优秀公司。未来我们希望帮助更多江苏企业,从新闻传播的角度来提升品牌知名度。同时,美通社不定期在全国举办新传播茶会,向各地企业传递公开、主动、透明的企业传播理念,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与江苏的公关营销人士进行深入交流。”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 市场部
电话:+86-21-8017-9527
邮箱:marketing@prnasia.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