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业自建内容库:找准传播关键词—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深举办

2015-05-29 15:57

深圳2015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新媒体环境下,媒体信息大量过载,企业传播如何脱颖而出?满屏热词,企业如何借势传播?2015年5月27日,第131期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深圳举行。本次茶会围绕“企业自建内容库:找准传播关键词”,邀请深媒会新闻中心部长佘福祎、美通社中国区业务总监李晶、美通社高级内容顾问王禹进行了内容分享,从技术工具、媒体角度、企业内容三方面探讨企业如何形成“定制化”内容素材库。茶会吸引了海能达、招商信诺、华大基因、珂兰钻石、华强科技、广电运通、信融财富及华视传媒、威锋网、今日头条、尚道微营销等近九十位企业公关、市场人士参与了本次活动。


美通社(深圳)新传播茶会活动现场

美通社中国区业务总监李晶首先分享了碎片化的媒体环境之下,企业日常公关传播难题。他指出规范化统计工作结果,系统化分析工作成效已经是企业日常公关的必备工作。通过监测工具了解整体声量趋势对比传播力度,判断媒体重要程度,是调整传播策略的关键手段之一。                            


茶会现场参会企业提问

在建立数据化内容库方面,李晶向专业人士分享了善用第三方工具在收集信息、挑选热点、更新正反面反馈等方面的优势,并强调好的内容库设置必须具有一系列清晰的主题,能把各类内容串联起来,方便工具检索、及后续统计分析。

深媒会新闻中心部长佘福祎从自身的媒体从业经验谈起,分享了如何进行有效传播。作为传统的纸媒记者,他反复强调企业与媒体的互动应该做到先交流再发声。这里指出的“交流”不仅包括日常沟通,也包括企业信息透明公开。从媒体角度来看,只有准确,客观,及时、透明的信息发布,才能达到有效的传播目的。

此外,深媒会佘部长也从媒体角度分享了企业贴合热点话题的方式。他指出,企业贴合热点话题不是只在标题中加入热点词汇,而是将企业信息融合大的政策背景,契合企业所处的行业发展趋势,从企业方角度提供准确的数据信息,加深企业贴合热点的内容可读性。


嘉宾左起:深媒会新闻中心部长佘福祎、美通社高级内容顾问王禹、美通社中国区业务总监李晶

在如今无内容不传播的信息年代,美通社高级内容顾问王禹表示,不是每个企业每天都有“新闻点”去挖掘,更重要的是企业要紧抓时机适当放大那些有意思、有共鸣、有价值的事件,吸引媒体关注,让受众主动谈论你。

结合美通社公关月历,王禹现场挑选了几家到场企业举例,分享如何提前利用特定报道角度的“新闻点”撰写新闻稿。她表示,企业公关人员需要对于新闻事件有更加敏锐的嗅觉,美通社公关月历能帮助梳理整年度重要节日及新闻事件时间点,实现企业品牌传播工作的高效化。

更多美通社媒体茶会预告与往期内容,请访问

http://www.prnasia.com/media-coffee/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 深圳办公室
电话:+86-755-8203-7494

美通社 市场部
电话:+86-21-8017-9527
邮箱:marketing@prnasia.com

关于美通社新传播茶会(Media Coffee)

美通社自成立之初定期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全国各主要城市举办的线下沙龙活动——新传播茶会 (Media Coffee) ,帮助企业新闻官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新闻传播领域的热点话题,至今共举办超过百期,参与企业及媒体超过5000人次,成功邀请到路透社、第一财经日报、商业价值、中国企业家、环球企业家、彭博商业周刊、四大门户等100多家媒体的主编、资深媒体人士分享话题。

新传播茶会围绕时代媒体特征、企业传播策略、内容、方法、危机公关等主题,行业涉及科技、财经、旅游、医疗、汽车、制造业等,旨在搭建企业与媒体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各种类型的企业和机构了解媒体、掌握企业新闻传播的理念和工具。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 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 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美通社1954年成立于纽约,是全球最大、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企业新闻通讯社,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