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提出企业新闻稿发布的STORYTELLING(讲故事)准则

2014-11-17 13:52

适应媒体和受众对内容的更高要求,提升企业传播效果

美通君:近年来随着企业传播需求的增加,新闻稿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传播手段。有数字为证,这几年通过美通社发出的企业新闻稿数量,每年平均增加15%。但由于一些企业经验技巧不足或对传播的认识不足,其新闻稿缺乏良好的策划和撰写,因而出现质量问题,给媒体和受众带来困扰,导致未能达到传播效果,甚至带来负面效果。

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撰写策划内容、提高内容质量,把握更好传播时机,获取更多的传播机会,美通社提出了企业新闻稿发布准则—STORYTELL(讲故事)准则,并将针对这些准则和新闻稿写作等组织一系列培训。这些举措旨在提高企业新闻稿的整体质量,提升客户的传播效果。美通社此项努力也将为媒体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满足受众对内容越来越高的期望值。

---------------------------------------------------------------------

为什么新闻稿要“讲故事”?

以“讲故事”为背景传递信息不但能够增强读者的理解,还能够让内容更加深入人心,印象深刻,在企业发布的所有内容中,通过这种更加灵活有趣的“STORY-TELLING”(讲故事)的方式来设计和规范新闻稿内容和发布策略,既有助于增加对读者的阅读价值,有效引起更多媒体关注,更会在搜索引擎中产生持续的可见度,让目标群体对于品牌的信任度大大增加。

大家已经意识到,好的公关是好的故事,新闻稿可以称为讲故事的好的载体,

美通社提出企业新闻稿发布的STORYTELLING(讲故事)原则,帮助企业更好的撰写策划内容、提高内容质量,把握更好传播时机,获取更多的传播机会。

我们相信Good Story-Telling is Good PR

企业新闻稿发布的STORYTELL(讲故事)准则

S: Source         正式官方的消息来源

T: Timeliness   及时发布

O: Original       原创独特

R: Readable     可读性强,避免粗暴营销

Y: Yes by law  不违背相关法规

T: Topical         话题符合当下热点,主题有吸引力

E: Exhibit         丰富内容元素,激发读者行动

L: Length         合理的标题和正文长度

L: Links            合理的链接数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专题页面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