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川企品牌传播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4-06-19 13:12

北京2014年6月19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思维给四川企业的品牌传播和营销带来了什么?日新月异的媒体传播环境下,企业传播与营销如何适应迎接挑战?6月13日由美通社和毕友网联合在成都举办的“川企品牌传播与营销论坛”上,美通社中国区业务总监李威、电子科技大学营销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柴俊武、白家粉丝副总经理胡远强、《商界评论》杂主编周云成、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许凤婷等嘉宾,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近200位四川企业/机构的传播人士参加活动(部分演讲资料,可通过点此链接http://t.cn/Rv0tuRc 下载)。

川企品牌传播与营销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川企品牌传播与营销论坛在成都成功举办

电子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李平代表指导单位出席并致辞。嘉宾们从企业、服务商、学者和媒体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

李威:内容传播的“7S”策略和效果评估 RESUTS 模型

美通社中国区业务总监李威女士首先分享。她以“泛媒体环境下企业传播的策略与评估”为主题,探讨了泛媒体环境下的传播新趋势,进而分析了企业内容传播的“7S”策略与 RESULTS 评估模型,并分享了双虎家私视频营销、杭州旅游局马可波罗、《魔幻仙踪》整合传播、霍尼韦尔日常传播等优秀案例。

李威指出,作为7S策略之一的 Story(故事),在新媒体形态中,有价值的内容(讲故事)成为营销的核心。而新闻稿则是讲述企业品牌故事的有效手段。策划制作有价值的品牌信息和内容,成为企业传播的重要工作。

美通社企业内容传播的7S策略
美通社企业内容传播的7S策略

“7S”策略之一的 Sustainable 意味着要通过持续不断的沟通来打造忠诚度,并提出了“T=R+D”的信任公式,即 Trust(信任)来自于 Reliability(可靠性)与 Delight(持续性),通过源源不断地制造与受众相关并有趣的内容来保持持续性的联系并逐渐获得其信任。

在内容传播 ROI 效果评估RESULTS模型中,李威指出,随着公关预算的增加,企业对投资回报的要求越来越高。美通社提出的RESULTS模型着重于以内容为驱动的效果评估,能够帮助企业全方位的评价传播效果。

美通社内容传播 ROI 效果评估 RESULTS 模型
美通社内容传播 ROI 效果评估 RESULTS 模型

柴俊武:传播环境的核心变化在于媒介

电子科技大学营销管理研究所的柴俊武教授首先分析了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环境变化。他认为传播体系的基本逻辑没有变,媒介变了。而符合时代潮流的移动互联网日益成为营销传播的主要阵地。

柴教授以丰富的案例揭示了互联时代的品牌传播要点,如品牌传播的内容和方法要符合移动互联网的气质,即要简单、明确、独特、酷,提供个性化传播和服务,通过UGC帮助传播、传播需要重复但又不能造成骚扰等等。在形式上,他建议企业创建属于自己的神奇术语及语系。在谈到整合传播时,他强调整合传播包含影响力、交互力、转化力三个子项目,这些项目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方可有效实施。

柴俊武:品牌传播的内容和方法要符合移动互联网旗帜气质
柴俊武:品牌传播的内容和方法要符合移动互联网旗帜气质

胡远强:将新闻传播建立在现代营销的基础上

白家粉丝副总经理胡远强着重分析了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方面,新闻传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指出,无论是新闻稿还是一个活动,都要有聚焦的亮点,且要有行业性、社会性、暴发性。内容加渠道共同造就了影响力,而利用更宽的渠道和更精准的渠道则能提升影响力。

他还指出,要正确认识新闻传播与品牌和营销的关系,新闻会带来品牌的提升,但炒作过度则会透支品牌;新闻可以为营销增色,但要控制频率和节奏;新闻可以为企业发展加分,但要注意掌握节点等。最后,胡远强以亲身经历的白家食品几个品牌营销、危机公关、公益活动等事件为例,分享了白家食品的品牌传播之路及其中的经验。

胡远强展示的新闻策划案例 -- 郑州世界最长方便米线
胡远强展示的新闻策划案例 -- 郑州世界最长方便米线

周云成:硬传播、软传播和活传播

《商界评论》杂志主编周云成先生提出了“活传播”的概念,并将之与硬传播、软传播和自传播进行对比。他指出,活传播是一种思维方式,最核心的是用户思维,要学会用媒体眼光做内容推广。硬传播将会陷入难以传播的困境,软传播和自传播风头正劲,但传播与营销相对脱节,而活传播则软化了硬传播的内容模式,可以让传播内容火起来、让传播渠道活起来、让传播受众动起来。

作为资深媒体人士,周云成给企业提出了建议,媒体需要故事,而不仅仅是企业简介。对很多企业来说,缺的不是销售代表,而是内容主编。

周云成:企业缺的不是销售代表而是内容主编
周云成:企业缺的不是销售代表而是内容主编

许凤婷:4招教你策划出好新闻

许凤婷女士来自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她的分享基于成都高新区在新闻策划和宣传方面的集体智慧。她先展示了写出好的新闻稿六个招数,然后以成功实施的“成都IT男”系列策划为案例,介绍了策划好新闻的四种方法,包括植入法(关键词法)、概念法(概念营销)、价值叠加法、事件营销法等。

其中提到了很多详细实用的策略和技巧并列举了很多实例,如用概念营销的方法成功地将“成都高新区3项移动互联网应用获‘三星‘大奖”这样一个原本相对枯燥乏味、与普通受众缺乏联系的新闻,以其中一个新奇的项目为切入点,策划成了一个以“走,到春熙路打怪兽!”为标题的新颖事件,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许凤婷:策划好新闻的四大招之一“概念法”
许凤婷:策划好新闻的四大招之一“概念法”

各方对话四川企业的品牌传播与营销

在圆桌对话环节,电子科大柴俊武教授、四川方法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先生、汉声传播总经理蔡诗女士及天涯社区四川在线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宝山先生作为分享嘉宾,在美通社华北区媒体拓展总监赵莎的主持下就川企品牌的特点、品牌传播的困惑、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给在场的企业家和管理者带来思考与启发。

美通社高级市场经理崔希真表示,本次论坛是美通社新传播茶会在四川的专场,美通社在全国六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不定期在各地举办新传播茶会或论坛。“今天下午在成都的这次活动,是今年规模较大的一次。我们欣喜地看到四川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加,感受到大家对品牌和营销话题的浓厚兴趣。希望能帮助更多专业人士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公关传播趋势与挑战。”

毕友网创始人郑海峰表示,本次论坛也标志着“智汇品牌,传播西部”计划的正式启动。毕友将与电子科大经管学院、美通社一起,就此项计划中的走进企业、实训营、故事会、传播联盟等具体事宜展开具体工作部署及筹备,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具体的方式来切实推动西部企业在品牌传播方面的交流、合作与提升。

美通社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rnewswireasia
美通说传播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prnews
美通社中文:http://www.prnasia.com
美通社全球:http://www.prnewswire.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 成都办公室
电话:+86-28-85114629
邮箱:cncs@prnasia.com

美通社 市场部
+86-10-5953-9598
marketing@prnasia.com

关于美通社

美通社在创新的企业传播服务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帮助全球企业和机构联系和接触他们的目标受众。美通社通过其多渠道发布网络、受众情报、定向、评估及信息 披露和投资者传播服务,帮助企业和组织与媒体、消费者、决策者、投资者及普通大众进行充分、及时的动态对话,从而为塑造品牌、打响知名度、影响公共政策、 推动销售和筹集资本提供支持。

美通社1954年开创了企业新闻稿发布行业的先河,通过分布在南北美洲、欧洲、亚洲和中东16个国家和地区的无与伦比的办事处网络,借助与全球领先新闻机构之间的独特关系,用40多种语言将客户与170多个国家的受众联系起来。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