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8女王节,我们做了一份“女性影响力报告” | 美通社头条

2018-03-08 17:37

2018.3.8 星期四

3·8国际“女王节”

今天的朋友圈全都是鲜花和仙女~

各位女王,节日快乐!

男同胞们,祝你们的女王节日快乐!

“国际劳动妇女节”,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女性做出的贡献不是说说而已,下面有各类具体数据来证明:女性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中国“她经济”

根据《2017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显示,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中,女性贡献占比将近50%。

报告显示,61.82%的女性和57.46%的男性认为家庭和事业同等重要。78.17%的女性和88.20%的男性希望晋升到管理层级别或更高级的管理职位。个人特质方面,从自评来看,女性在情商、视野宽度和驱动力方面能力相对更强;而男性在实验和自信方面表现更好。

除了在国内生产总值这样的大数据中,女性的贡献有着突出的成绩。就企业“小单位”而言,女性的作用与影响力,也可以说是非常具体且突出了。

性别平衡

生活质量服务的全球领军企业索迪斯,在一系列测试中发现,由男女比例均衡的管理者领导的团队更容易成功。

性别平衡团队意味着男女比例在40%到60%之间,这样的团队:与其他团队相比,营运利润显著增加;员工保留率较其他实体高出8个百分点;客户保留率较其他实体高出9个百分点;员工敬业度方面较其他实体高出14个百分点;事故发生率较其他实体少12个百分点。

根据上海美国商会2018年度 WeForShe 大会上的发言显示:在企业中聘请更多女性担任高级管理层职务,会对财务和管理产生积极影响。但是,目前能胜任高层职务的女性仍然稀缺。智联招聘日前发布的报告中也体现出,职场女性在晋升等方面仍有这一定的限制和障碍。

性别平等

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性别薪酬差异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平均工资是男性的84%。男女之间薪酬差异的49%可通过求职者选择的城市、行业和职位进行解释,工作经验和学历可以解释19%的薪酬差异,还有32%的差异无法解释,可理解为职场中的性别歧视或性别差异。

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也显示,职场女性月平均收入比男性低22%,导致这一差距的直接原因是女性在领导岗位上的缺失。11.5%的女性因处在婚育阶段,而失去晋升机会。虽然面临着同工不同酬的困境,当代女性对家庭经济的贡献依然达到了35%。根据调查,女性平均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多15%。在工作选择中,职场女性的首要考虑因素是“上下班方便”(35.9%)。

《2017女性、职业与幸福感: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中提到:平衡工作与生活是男性和女性面临的共同挑战,但女性在实现平衡上却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大的努力。此外,男性和女性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但他们对健康的满意程度显然更低。

关爱自己

在关爱女性健康方面,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2018至2020年三年间,累计投入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持续开展以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为关注对象的“妆典生命”女性健康公益项目。

今年3月8日又逢2018年世界肾脏病日,百特医疗数据表示:女性患慢性肾脏病的风险与男性一样高,甚至可能更高一些,并呼吁女性关注自身肾脏病健康。

职场,生活,家庭,健康。

希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在期间找到平衡,

给自己更多关爱,做自己的“女王”。

往期回顾

『点击文字阅读全文』

■ 2018年春节后首周,北上广深空缺岗位达193万个

■ 博通收购高通新动态,高通股东大会推迟30天

■ 2018第1期公司热榜,谁一开年就赢得了大众的关注? 

■ 如今最火的 5G,再不懂你就 OUT 了

☞ 分享到朋友圈让更多人看到吧 ☜

整理 I 编辑 I Bao Yang

内容来自 I 美通社网站

www.prnasia.com

www.prnewswire.com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