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82分,低头族爸妈遭“投诉” | 美通社头条

2017-09-21 18:48

首个“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出炉

首个“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出炉了。该指数创造性地提出从“六个维度”(身体健康、情绪积极、生活满足、人际和谐、人格健全理想高远)解析少儿快乐成长的构成因素。目前国内少年儿童快乐成长指数平均得分为82.22分。其中,低年级学生、学习成绩、体育成绩更好的学生更容易获得快乐;而一线城市的少年儿童比其他城市“更快乐”;父母受教育水平和家庭经济水平越高,孩子的快乐水平也越高。

少年儿童认为最快乐的三件事是考了好成绩、和朋友玩、被长辈表扬。逾三成少年儿童经常存在孤独、忧郁、注意力不集中、焦躁、睡不着等不良情绪或感受,而学习成绩、体育成绩差的学生不良情绪问题更多。在少年儿童遇到烦恼时,他们的主要倾诉对象依次是好朋友、妈妈、爸爸,也有超过三成学生有烦恼憋在心里不说。逾三成的少年儿童“投诉”父母边玩手机边与自己聊天,而学习成绩、体育成绩差的孩子与父母沟通的质量更低。(美通社,2017年9月21日北京)

消息来源:果倍爽 

新闻稿:http://t.cn/R0ZsvJ2 

最个性的卖车原因:因为我是“弃车族”

线上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抽样采访了近期通过天天拍车成功卖车的车主,汇总统计了这些个人车主们卖车的原因。其中,置换新车仍为卖车原因的主流,占比高达71%;其次是由于资金周转,占比11%;长期闲置原因占比8%;财产纠纷占比6%。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养车压力大而卖车的个人车主占比为2%;来自于城市新兴群体 -- “弃车族”的个人车主占比1%,他们选择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既环保节能又经济实惠。(美通社,2017年9月21日上海)

消息来源:天天拍车 

新闻稿:http://t.cn/R0ZhpJp  

2016年登陆南极的中国游客达3944人次

2016年登陆南极的全球游客大约有26300人,其中中国游客3944人次,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中国已经迅速超过澳大利亚成为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但极地旅游生态资源稀缺,且极其脆弱,保护极地生态环境也是成为业界和全世界共识。(美通社,2017年9月20日北京)

消息来源:执惠
新闻稿:http://t.cn/R0ZyBaw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主持首届目标守卫者活动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与众多商界、科技界、媒体和娱乐界领袖共同出席首届“目标守卫者”论坛。论坛围绕性别平等、科技创新全球健康三大主题展开。盖茨基金会宣布向支持发展中国家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的平台全球融资基金(GFF)捐赠2亿美元,以及四项跨部门的“加速者”计划:女性运动、社区卫生工作、数字普惠金融和儿童营养不良。(美通社,2017年9月21日纽约)

消息来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新闻稿:http://t.cn/R0Zb7PE  

Google与HTC宣布达成11亿美元合作协议

Google 和 HTC 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一部分与 Google 合作开发 Pixel 智能手机的 HTC 员工将加入 Google。作为交易的一部分,HTC 将收到 Google 的11亿美元现金。此外,Google 还将获得 HTC 知识产权(IP)的非专属授权。(美通社,2017年9月20日北京)

消息来源:HTC Corporation 

新闻稿:http://t.cn/R0ZVTca  

百度Apollo携手极客邦科技共建开发者生态

9月20日,百度对外宣布 Apollo1.5 正式开放,并在“Apollo Meetup”Apollo1.5 开放技术发布会现场发布了 Apollo 开发者生态计划。未来,极客邦科技将作为百度 Apollo 的生态联盟成员加入其开发者生态的共建之中。同时,双方也将协同发力、共同赋能开发者社区的构建和壮大工作。(美通社,2017年9月21日北京) 

消息来源:北京极客邦科技有限公司

新闻稿:http://t.cn/R0wwk4r

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超级9月”活动

阿里巴巴国际站(Alibaba.com) 向中小企业推出“超级9月”促销活动。中小企业可以在平台上享受更安全和更优惠的一站式采购,包括从订购、付款、装运到检验。活动从今年9月20日开始,到10月19日结束。(美通社,2017年9月20日杭州) 

消息来源:Alibaba.com

新闻稿:http://t.cn/R0wbV0N

Visa宣布征战2018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Visa之队阵容 

Visa 今日宣布征战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全球 Visa 之队阵容,由来自17个国家的40多名奥运会选手和残奥会选手组成,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褚贝贝、韩天宇、张义威、韩聪、隋文静等运动名将。Visa 从2000年开始启动“Visa 之队”这个项目,旨在为运动员提供必要的工具、资源和支持,不问出身和背景,无差别地帮助他们在赛场内外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美通社,2017年9月21日北京)

消息来源:Visa 

新闻稿:http://t.cn/R0Z0BN0  

END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