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了让中国人去吃生蚝,丹麦特意办了场“蚝”门盛宴|美通社头条

2017-06-09 17:41

 

  • 去丹麦灭蚝:中国“蚝爷”与丹麦“蚝王”上演终极PK

近日,一场顶级厨艺对决在丹麦哥本哈根的Design Werck 上演。来自中国的蚝文化传播者“蚝爷”陈汉宗与来自丹麦的“蚝王” Jesper Voss 以生蚝为媒,分别以中式料理以及丹麦传统料理现场“对垒”,带来一场高规格的“蚝”门盛宴。此次“蚝爷”与“蚝王”的顶级厨艺交流,是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发起“Panda Oyster 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的压轴好戏。凤凰网旅游频道作为独家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本次对决,“蚝爷”陈汉宗团队向丹麦人展示包括水煮生蚝、姜葱生蚝、酥炸生蚝、油浸生蚝、金丝炸蚝、板煎金蚝、五洲杯汁蚝、芥末炒蚝以及酥炸蚝烙等蚝门九式中的顶尖料理。而丹麦“蚝王” Jesper Voss 则向观众展示数种别出心裁的生蚝搭配,比如爽口的红酒醋洋葱生蚝、芝士火腿焗生蚝、柠檬草莓黑椒生蚝、戈尔根朱勒干酪焗生蚝、柑橘渍生蚝等特色美味。

 

主办方希望通过“中华蚝味道”系列活动,激发丹麦人对生蚝料理的食趣,为近日网络上爆发的丹麦生蚝泛滥危机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事件在中国引发热议后,由官方发起的最高级别中丹生蚝料理交流活动,旨在正视生蚝泛滥危机、积极解决环保问题。(美通社,2017年6月8日丹麦哥本哈根)

新闻稿:http://t.cn/RSHRMVz

 

  • 研究发现养狗有助于老年人保持活力

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养狗可以让老年人更容易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身体活动量。每日锻炼能够降低罹患心脏病、中风、多种癌症和抑郁症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养狗的人每天散步的时间比不养狗的人多20多分钟,在这多出来的时间内,他们散步的速度较慢。为了保持身体健康,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们每周要保证至少150分钟的中至高强度身体活动。一周内每天多散步20分钟就能够达到这些要求。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通过遛狗散步,人们的身体活动量显著增加。林肯大学和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与威豪宠物营养中心合作,在《BMC公共卫生》上发表了该研究报告。(美通社,2017年6月9日布鲁塞尔)

新闻稿:http://t.cn/RSHSgYB

 

  • 数学高考机器人10分钟得100分

6月7日下午高考数学科目结束后,一台高考机器人接受了挑战,最终,此次模拟高考北京文科数学卷获得105分,用时22分钟,文科全国II卷获得100分,用时10分钟。这台高考机器人是由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AI-MATHS,是中国863计划中“超脑计划”牵头研制的机器人。AI-MATHS采用的是小样本训练,为了提高答题速度,科研团队加大了题量,目前,AI-MATHS已有500套试题,共计1.2万道题的积累。(美通社,2017年6月9日成都)

新闻稿:http://t.cn/RSHNLm4

 

  • 东方童话《鹿精灵》登陆英国,用动画讲述中国故事

日前,2017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英国”正式启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作为精选动画片选送的《鹿精灵》从即日起将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展播,本届展播季活动分为爱丁堡和伦敦两站。《鹿精灵》是梦东方电影首个原创动画项目。总规划为520集,目前播出的是第一季,共52集。本次展播《鹿精灵》将带领英国广大少年儿童领略东方异域童话风情。该片讲述了九色鹿王的后代 -- 小鹿迪尔,在五个领地使者的陪伴和帮助下,获得金、木、水、火、土五行能量,克服考验和困难,战胜达大王救出父母的冒险故事。动画片中的“五大洲风情”元素将是展播中的最大亮点,它完美的诠释了一带一路中的著名景点,将会给英国观众不同凡响的视听感受,让世人领略奇幻的东方动画之美。(美通社,2017年6月8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SHWiMw

 

  • 华特迪士尼在全国启动迪士尼欢乐屋

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成立一周年之际,华特迪士尼公司打造的上海第一座迪士尼欢乐屋正式在上海市儿童医院落成。此外,位于北京东区儿童医院的迪士尼欢乐屋也已于本周开放。去年6月8日,为庆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盛大开幕,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中国各地的儿童医院内建造迪士尼主题游戏空间和开展治疗型游戏活动。在为期5年的项目中,该笔资金将为全国逾50家儿童医院提供游戏空间及游戏治疗活动。(美通社,2017年6月8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SHKaXk

 

  • 中国华阳集团与SkyPower合作在全球开发太阳能项目

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开发商SkyPower与中国华阳集团达成合作,在全球主要战略市场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项目。此举有望为全球几十个国家带来新的清洁能源和创造大量的就业岗位。此次合作的任务和目标是推动消除“一带一路”贸易障碍的愿景。(美通社,2017年6月9日多伦多)

新闻稿:http://t.cn/RSH9TGU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