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上广店员平均工资6K,店长底薪可达10K,以后别再说零售业没“钱”途|美通社头条

2017-04-10 18:06

 

  • 前程无忧发布2017一线城市零售业实体店薪酬行情

尽管面对电商的激烈竞争,百货零售业雇主仍然在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谋求发展,加上人才的频繁流动,2017年春节后,零售业实体店对于各个职位的需求量都有增长,尤其是在店长和巡店这样的核心岗位上,雇主为了吸引人才,给出的薪资水平普遍都在每月6000~8000元,部分薪资甚至上万。

从城市来比较,各一线及准一线城市零售业店员平均工资差距不大,区间均在3-5K/月,像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超大型一线城市,平均工资可以达到每月6K。

从岗位来比较,收银员和理货员/库管的薪资在零售业实体店的各岗位中较低,在一线城市月薪的上限基本为4500元。卖场经理/店长、督导/巡店以及奢侈品店营业员,这三个岗位由于工作内容的复杂性,对从业者本身有较高要求,属于在零售业实体店中月薪较高的水平,卖场经理/店长在北京甚至可以达到底薪1万/月。

零售业的用人需求多瞄准年纪不过30岁的年轻人,但零售业较低的利润,使得雇主所提供的月薪水平难有竞争优势。因此,雇主会更多从福利方面来提升企业本身在年轻人中的吸引力。(美通社,2017年4月10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XPIhb6

 

  • 中国企业走出去调研再发布,一带一路法律风险地图初显现

全球法律信息提供商律商联讯 LexisNexis 和法制日报旗下的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联合发布《2016-2017中国企业“走出去”调研报告》。今年的调查增加了“一带一路”的专题调研,并发现:国企、央企仍然是“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主力军和领头羊。超过一半的企业是最近三年才开始投资“一带一路”沿线项目。目前已经形成央企、国企集中投资传统行业,民企在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全面铺开的局面。

在投资过程中,政治不稳定、法制和商务环境不健全、信息收集困难是前三项主要困难,民营企业还面临外汇进出受限的困难。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尽职调查成本较高或信息收集较困难的区域是非洲和中亚、西亚。40%左右受访者提及在境外投资项目中遇到“东道国法律不健全”,“东道国政府腐败、政策不稳定、行政效率低”等政治风险,尤其以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政治风险最高。(美通社,2017年4月9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Xv9JAl

 

  • 《美女与野兽》总票房将破10亿美元

comScore公布的上周末全球票房榜显示,迪士尼出品的真人动画改编电影《美女与野兽》再收6110万美元,其全球总票房已经逼近10亿美元大关。梦工厂动画出品的新作《宝贝老板》全球票房6380万美元夺得该周冠军。《攻壳机动队》全球票房4860万美元,位列本周第三。(美通社,2017年4月9日洛杉矶)

新闻稿:http://t.cn/RXvrY3u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