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假新闻越来越多,92%的记者认为新闻报道的正确性比“抢头条”更重要|美通社头条

2017-03-28 18:14

 

  • Cision发《媒体现状报告》:新闻业面临公信力危机

全球领先的媒体传播技术与分析公司Cision发布了《2017年媒体现状报告》(2017 State of the Media Report),其中涵盖对北美1550位新闻记者、编辑、影响者和制作人的调查结果。随着误报和“假新闻”的增多,今年的报告中出现了一个新的重大趋势 -- 新闻记者非常在意公众对新闻业的看法。北美地区91%的新闻记者认为,与三年前相比,媒体公信力有所或显著降低。

尽管如此,新闻记者依然越来越看重准确性。92%的受访者表示,新闻报道的正确性比“抢头条”更为重要,持这一观点者较2016年增加了4%。60%的新闻记者认为,与观点或感觉相比,公众更加看重的是事实。

新闻记者现在更倾向于使用图片、视频、信息图和用户生成的多媒体内容,而不只是数据。尽管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在增加,但只有44%的新闻记者认为社交媒体是可靠的信息来源,这一比例较2016年下降7%。另外,92%的新闻记者更喜欢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接收公关推荐稿,他们对公关专员提出的最重要建议是,研究以前的新闻报道,为新闻记者提供他们希望看到的定制推荐稿。(美通社,2017年3月28日芝加哥)

新闻稿:http://t.cn/R6Sh1Ag

 

  • 《金刚:骷髅岛》横扫IMAX中国三月开画纪录

由华纳兄弟影业、传奇影业、腾讯影业出品的好莱坞动作冒险巨制《金刚:骷髅岛》已于3月24日登陆全国院线。截至3月26日,这部怪兽大片已在全国393家IMAX影院狂揽人民币4,363万元,一举创下IMAX中国三月开画最好成绩。同时,《金刚:骷髅岛》也一跃成为2017年到目前IMAX中国首周末票房榜亚军,成绩仅次于春节档的《西游伏妖篇》。(美通社,2017年3月28日北京)

新闻稿:http://t.cn/R6aKoxl

 

  • 华纳兄弟与HTC VIVE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宣布,HTC VIVE成为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新作《玩家一号》的独家VR合作伙伴,并将参与到所有内容及线上线下推广活动中。《玩家一号》描述了一个虚拟世界里的奇幻故事,预计于2018年3月30日全球上映。Vive将会制作多个与《玩家一号》中的世界相关的VR内容,并通过VIVEPORT 面向全球发布,用户可通过基于高端PC的VR设备或移动VR设备等各类家用VR平台获取相关内容。(美通社,2017年3月27日中国深圳和美国旧金山)

新闻稿:http://t.cn/R6aiWEs

 

  • 名古屋开通主题列车迎接乐高乐园开业

为迎接日本乐高乐园开业,名古屋市近日开通了一班往返该市的主题列车,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列乐高主题列车。这趟列车由四节车厢组成,车体和车厢都装饰有乐高乐园的主要景点。日本乐高乐园是乐高全球第八家主题乐园,将于4月1日正式开业。(美通社,2017年3月27日日本名古屋)

新闻稿:http://t.cn/R6aEv51

 

  • 第九届哈雷戴维森全国骑行系列活动苏州开跑

日前,以“Live Your Legend”为主题,第九届哈雷戴维森全国骑行系列活动在苏州拉开了首站序幕。本届全国骑行活动由以往的一站式活动延伸为7城系列骑行活动。众多哈雷迷们所期待的2017新款Touring旅行车系也首次在中国正式亮相,成为全场焦点。这款新车搭载了哈雷戴维森第9款Big Twin发动机,以及全新的悬挂系统,售价为34.08万元至42.9万元。(美通社,2017年3月27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6aC7Rf

 

  • 启德医药完成4000万A轮融资

启德医药宣布完成4000万A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泰福资本共同出资。本轮募集资金将有力推动启德医药快速完成在研ADC新药的国际国内IND申报以及产品管线的进一步拓展。启德医药创立于2013年,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园,是一家致力于创新高端生物药物开发的科技公司。(美通社,2017年3月28日苏州)

新闻稿:http://t.cn/R6agODa

 

  • 安道拓与波音合作开发新型商用飞机座椅和内饰

全球领先的汽车座椅和内饰供应商安道拓公司宣布,与波音公司开展合作探索,共同开发更加创新舒适、环保高效和功能完善的商用飞机座椅和内饰。安道拓表示,以其在汽车座椅市场的领导地位为基础,安道拓有能力更进一步为航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体验。据Counterpoint Market Research预测,2016年至2025年,飞机内饰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4.3%;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17亿美元;该行业目前仅整合了少数供应商。(美通社,2017年3月28日上海)

新闻稿:http://t.cn/R6aSoCL

 

消息来源:美通社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