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信用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转型压力徒增,而当前全球经济的低迷以及传统行业产能过剩等不利因素的爆发,三驾马车中投资与出口都呈现出疲软之态,未来唯有消费能够独当一面,国家也出来了多项政策来促进消费升级,而拉动内需刺激消费也成为了当下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这种种迹象与趋势都给消费金融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宝贵的机遇。

2016年消费金融市场的规模,已超过5万亿人民币。消费金融成为中国众多金融企业竞相追逐的风口浪尖,波士顿咨询预测,到2017年我国该类贷款的余额将增长至30-40万亿元。消费金融领域一片蓝海,从消费观念、市场潜力、行业活力、政策支持等角度看,未来消费金融仍将保持高速发展。但个人征信体系不健全、重复授信等问题若不得到解决,消费金融的发展瓶颈仍在。消费金融行业的风险管理的市场越发的重要,针对消费金融市场的现实阶段,通达金融研究院联合行业权威机构于暨成功举办"2016中国消费金融品质发展论坛"后,由通达金融研究院于2017年3月24日以"蓝海之下,稳健创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风险管理高峰论坛2017在上海举办。邀请会有600位行业的大咖精英汇聚魔都,开展一场消费金融行业风险管理的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