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智慧城市政企交流高峰论坛

“跨界整合、推动新兴市场落地,实现资源的有效对接。”一直是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所秉承的理念和准则,为推动智慧城市服务顺利落地,推动政企深入交流,由工信部、住建部、科技部支持,中国智慧城市创新产业大会承办的“2015中国智慧城市政企交流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9月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次论坛除了邀请中央主管领导和各个地方试点城市领导之外,还邀请了腾讯、阿里云、Uber互联网企业,以及神州数码、浪潮、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传统IT企业/运营商参与,期待跨界碰撞和对接。让我们相聚深圳,共同见证“互联网+智慧城市”新时代的风暴凸起。

主要参会代表:本届智慧城市峰会将汇集国际智慧城市试点的代表,政府及企业代表团,集成商的高层管理者,城镇设计机构,融资机构,以及数字(ICT/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政府和市政当局目前所面临的长期和短期的挑战,确定可行的商业模式,探讨成功经验,并为未来的智慧城市项目提出建议。

议题一: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及经验分享

智慧城市基于大数据、云及移动性构建,养老、教育、医疗保健、交通及公共服务等城市水平发展随着技术的更新迅速变革。然而,城市顶层规划需要有宏观概念,更需要因地制宜,分享成功案例和经验教训非常有必要。

议题二:技术支撑智慧城市:互联网+将带来什么?

互联网+能够明显改善城市与市民之间的关系并为城市发展开创新的篇章,大数据如何影响智慧城市?传统ICT/电信厂商如何与互联网公司进行跨界合作和融合?

议题三: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模式创新

基于PPP模式的投资运营模式是否已经走歪,如何探索可商用的投资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