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移动支付应用创新(上海)论坛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移动支付和第三方支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专家分析2014年移动支付在国内的市场规模增长近4倍,交易规模达59924.7亿元,同比上涨391.3%。移动支付手段逐步去硬件化,快捷支付深入人心,二维码支付异军突起,小微商户的支付需求越来越受重视,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关系也愈加紧密。 

众所周知,2013年成为了互联网金融的元年,2014年互联网金融也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势头,移动支付、跨境支付、大数据、云计算、NFC等新一代信息通讯技术也纷纷开始向互联网金融发力。然而,互联网金融系统仍然处于不够发达水平,征信体系与互联网互为补充,征信数据库会扩大覆盖人的范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也会促进征信系统地不断完善。

为进一步探索互联网金融与第三方支付的跨界融合和协作创新,以及互联网金融与移动支付的未来,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电子支付专业委员会将于2015年7月2日在上海举办跨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支付产业盛会——2015移动支付应用创新(上海)论坛,以“深化移动支付与互联网金融的3S(safety,simplicity & stability )-安全、快捷和稳定”为主题,结合当今互联网金融和移动支付的热点话题(NFC、跨境支付、大数据、征信、互联网金融等),着眼“跨界合作”、“协作创新”、“支付安全”、“投资机遇”等内容展开系列主旨演讲和高端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