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

峰会背景

2014年,我们迎来了”新智造时代”。面对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的新工业革命大潮,制造业正在日益紧密地与信息技术结合,可以预期一轮新的制造革命箭在弦上。智能硬件、智能制造、制造业服务、制造与大数据的前沿发展万众瞩目。工业4.0将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契机,传统行业抑或是新兴行业都在移动互联元素的渗入中,亟待寻找产业链、商业模式的创新。

作为以“倡导创业精神、打造创富工具”为宗旨的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一直关注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并相信中小企业是社会经济领域中最为活跃的细胞。为此,2015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我们集结“创新十年,聚变十年间”福布斯潜力企业榜单历届上榜企业创始人、历届最佳创投人,以年度盛会为平台重聚首, 探索新维度的创新。 2015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以“新制造时代 ”为主题,以移动互联为起点重新出发启航。

峰会概况

【论坛时间】 2015年4月14-15日
【论坛地点】 上海
【论坛主题】 新智造时代
【论坛形式】 闭门会议 + 主题演讲 + 圆桌对话 + 颁奖典礼
【来宾构成】 《福布斯》中文版中国大陆最具潜力的中国中小企业的所有人,经营者,其他最
  具成长潜力中小企业所有人,经营者
  《福布斯》中文版中国大陆表现最佳的风险投资机构领导人,其他优秀风险投资
  机构领导人以及政府创投机构负责人
  福布斯读者:企业领袖和行业隐形冠军,以及各地方代表和其他高净值人士

拟定议程

第一天 2015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
  上午:闭门研讨会
  闭门会议1:新汽车经济——产业链与价值链
  闭门会议2:互联网时代的健康产业
  下午:主题论坛
  主题演讲一:电商与造物
  主题演讲二:寻找逆市中的成长机会
  主题演讲三:工业4.0与中国企业创新
  主题演讲四:经济探底与产业再造
  圆桌对话:制造业的下一步
  晚上:福布斯潜力企业榜单诠释/颁奖典礼
  福布斯中国最佳潜力企业
  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
  福布斯中国最佳投资机构
  福布斯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
第二天 2015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 · 拓展延伸活动
  上午:潜力企业CEO创新思维课程
  下午:潜力企业CEO高尔夫友谊赛

 

榜单介绍

2015年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11年推出“中国潜力企业榜单”。十一年的传承,榜单见证和推动了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选出的100家高成长上市企业和100家高成长非上市企业,无愧为当年中国产业与投资领域“成长的风向标”。

此份榜单既包含了颇具规模的百强高成长上市公司,其2013年的平均营业收入、平均净利润和平均总资产分别达到了6.46亿、1.91亿以及14.74亿。同时,榜单也涉及了极具发展潜力的非上市企业,其两年复合增速中位数以及净利润两年复合增速中位数分别达到了53%和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