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公益节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次由大众媒体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以演讲、论坛、致敬盛典、主题晚宴、公益展等多种环节和形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倡导公益慈善行为。如今,公益节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

    三年当中,每届公益节的举办都会吸引来自政界、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各界精英千余人,百余家媒体积极参与,主流媒体报道达2千余篇,在国内极具影响力。

    三年当中,公益节向全国推出了众多的公益榜样,其中有石清华、李灵、魏发团、白洪鲍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田慧萍、延参法师、刘德天、 何江萍等公益领域的学者;有蔡少芬、潘晓婷、祖海、罗志祥等光彩耀人的公益明星;有王锡高、陈忠伟、高天乐、吴一坚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东风汽车、 立邦中国、福特汽车等知名公益品牌;有中华仁人家园、真爱梦想、星星雨、麦田基金会等优秀的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母亲邮包等 最佳公益项目以及《海洋天堂》、《听海》、《成长的光影》、《我的1876》等有着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影像作品。

    公益节是一个 和好人的约会,一个和善良的约会。从2011年的“随手公益”,到“让公益成为一种态度”,到“从公益出发,与美丽同行”,再到今天的“用公益影响中 国”,一路走来,公益节与爱心人士、公益企业、社会团体携手并肩共同成长,形成了互动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天,公益节正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 任,回报社会;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关注公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