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

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经济将更加展示出市场自身的强大力量。尽管内外部环境极为复杂,各种问题依然严峻,在过去的2013年,中国的风险投资行业仍延续了2011年以来的低活跃度状态,并未出现大幅的回暖,但在转型发展中陆续呈现的积极因素和不断释放的改革红利,让我们都看到了梦想照进现实的曙光。

金融危机以来,信托等非银行金融和直接融资在我国得到快速的发展,传统的银行信贷主导的融资结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以打破垄断,改善结构为特征的新一轮改革将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使金融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进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的目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的风险投资行业必须要通过投资模式的多元化、退出渠道的多样化,抓住转型升级的时间窗口和发展机遇。

2014611-14日,“2014(第十六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将隆重召开。本届峰会将邀请500多位包括有限合伙人、风险投资家、机构投资者和投资银行家在内的国际、国内投资者,800多位杰出的创业企业家,200多位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学者及专业人士齐聚深圳,以释放改革红利 打造中国风险投资升级版为主题,在变革的浪潮中,为VC/PE发展把脉,为行业思维注入活力,为国内外的投资家、企业家、学者及政策制定者们构建平等互动、激荡包容的智慧交流空间,以深远的见解,帮助我国风险投资完成行业的整合发展,行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