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2届中国家族基金管理及财富管理峰会

第一日,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

1:00 – 1:30  注册

1:30 – 2:00  开幕致辞

2:00 – 2:30  主题演讲:中国高净值家族新秀融入全球财富圈

对于目前亚洲经济来说,亚洲的财富管理还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家族基金管理室模式还未被广泛应用。但随着亚洲不断带动全球经济发展,亚洲将出现大量富裕家族,他们将会寻找更多保护财富及聚集财富的服务机构。此主题演讲将发掘当今中国高净值家族在海外投资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30 – 3:30  专题讨论:推广家族品牌,保护家族财产世代相传

家族的创始人奋力拼博创下家业,家族继承人有责任维护并发展家族品牌,并使之成为响誉社会的一笔无形财富。家族第一代创始人如何进行财富管理,推广家族品牌?他们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本专题将会剖析中国家族仿效第一代创始人建立自身社会地位,并影响全球高净值私人财富群体的有效策略。

3:30 - 4:00   茶歇

4:00 – 5:00  专题讨论:家族理财室的相关法律

高净值家族在管理财产时面临了诸多问题。因此在进行财富管理及处理相关家族事务等复杂问题时,法律的介入是必不可免的。另一方面,家族企业、管理层、员工及家族其它企业均会面临合种复杂的法律事务,比如财产规划、税务、员工、企业规划等。然而,精通以上领域的专业人士可以为家族企业提供有利的帮助及服务。

5:00 – 5:30  海外生活所涉的税务问题

当今现代高净值家族具备国际化的个人身份及资产投资辐射面。因此家族不断面临众多国际化问题,比如国籍、居住税、婚姻制度、产权、继承法及财产等。不断发展的移民与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增长的跨境交易与投资息息相关,而其中高净值家族是以上国际投资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国际化的高净值家族面临的税务及财产规划的问题是什么?家族海外投资移民所涉及的多种复杂性税务问题是什么?一些经合理规划的家族是如何缓和双重税务及所得税风险的?当家族考虑在海外发展企业时应注意哪些税务问题?

5:30 – 7:00  中国高级家族基金管理峰会鸡尾酒晚宴

 

第二日,2012 年10月 10日,星期五

8:45 – 8:55  注册

8:55 - 9:00  开幕致辞

9:00 –10 :00 掌握财富管理策略,抓住合适投资机遇

这部分将会为高净值人士及家族理财室展示众多国内外投资案例及投资选择。每一位演讲嘉宾将讲述他们目前的可投资空间及投资现状。此外,专家还会进行企业风险预测,并评估投资机遇。

9:00 – 9:15  独立资产管理

话题包括:资产管理人提供的多种投资策略

9: 15 – 9:30  房地产

话题包括:专为投资人筹划的房地产策略;投资人可在美国、澳大利亚或其它发达国家投资农村房地产等长期投资项目。

 9:30 – 9:45  私募股权

话题包括:主要探讨一些成功案例,包括私募公司如何成功发展,如何将创新型产品投放市场,及其未来发展前景。

9:45 – 10:00  离岸金融及投资

 话题包括:离岸司法管辖的特质其及对投资人及官员的影响,司法管辖区内的政策法规,经济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题将探讨中国高净值投资者如何利用法律来进行财产保护、司法管辖区内的投资产品种类等。

 10:00 – 11: 00  专题讨论:中西方高净值家族间的有效合作

从全世界社会角度讲,社会关系极其重要,特别是中国这样一个关系型社会的大国。作为拥有高净值私人财富的一员,如果富裕家族进行有较合作,比如一同投资、分享交流意见并发展财富,那么无疑这些家族就处于一个有利的战略地位。但中国家族与西方家族间达成合作还有些挑战,主要由于以下两个因素:第一,中国内陆地区的财富家族刚刚涌现,因此富有家族还尚缺乏家族间的人脉联系;第二,中国家族相比西方比较保守,家族间的合作也比较谨慎。然而,从文化角度讲,中西方间的文化差异是一柄双刃剑,明确文化差异,视这些差异为机遇,家族间才可达到共赢。

 11:00 – 11:15  茶歇与来宾交流

 11:15 – 11:45  主题讨论:世界公民特权及国际化教育

 目前,大量中国公民去海外接受高等教育、享受更好的居住条件、开拓自己的眼界,并体验异国文化。虽然世界公民概念越来越被人们关注,国际间的跨境出入也越来越简单,但对于全球生活来说,仍有许多财务及个人限制。中国富裕人士应注意的世界公民流程及其问题是什么?他们应该选择移民还是办理绿卡?作为世界公民,有哪些建议性或必备的投资可以为他们带来更多机遇?

 11:45 – 12:45  专题:创建慈善业,增加财富积累

 财富的不断积累为一些名望家族提供了通过慈善来向社会分享价值的机遇。虽然亚洲慈善正不断完善雇佣与协议,但仍然存有一些主要的挑战,比如登记问题、跨境或跨领域的经营问题、以及融资限制。本专题将阐述亚洲慈善家及其家族在社会环境中的经营现状,及其有助他们建立积极社会影响的有效商业模式。

12:45 – 1:30  午餐

 

1:30 – 5:30   研讨会

 两个研讨会将以家族继承人如何维护并发展一个功能化的家族基金办公室为开篇,重点探讨家族基金管理室为实现家族目标做出的必要步骤。

 家族财富保护形式

 a) 财产规划及财富转移

 b) 信托管理:熟悉法规、税务及财产透明度

 

企业财富解决策略——家族办公室

c) 黄金投资

d) 艺术品投资

e) 建立社会及政治资本有助企业发展的家族继承人国际教育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