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年会 深圳

2012年8月24日


主会场
13:00 - 14:00    嘉宾签到、会前茶点
14:00 - 14:25    主办方致词
14:25 - 14:40    主题演讲一
14:40 - 14:55    主题演讲二


15:00 - 16:00    Panel 1 应对募资困境

• 2011年下半年起,本土基金募集逐渐降温,PE行业优胜劣汰的局面是否已经出现?如何判断合适的基金募集时点,并把握投资节奏?
• 一轮骤冷骤热的波动之后,机构团队稳定性面临考验。如何在LP、基金管理公司股东与团队之间形成和谐的利益分配机制,并获得LP认同?
• 通胀挥之不去,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投资项目业绩与LP后续出资。如何选择基金募集渠道、开拓投资者资源?投资者关系管理又有哪些创新?
• 资本市场持续震荡,IPO回报率逐渐下滑,PE产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出现减退。如何通过创新产品或投资策略,向LP体现自身的独特竞争力?

16:00 - 16:10    茶歇

16:10 - 17:10    Panel 2 开拓退出空间

• 一二级市场投资价差收窄,IPO回报不确定性悄然增加。在已投资项目中,本土机构如何通过投后管理确保自身收益,有效控制风险?
• 部分机构高价进入的项目退出受阻,资金套牢催生行业洗牌。拟清盘基金与待转让项目中是否存在掘金机会?同业转售能否成为又一抄底策略?
• 投资向中早期延伸、退出多元化已成必然趋势,新的环境下,如何调整团队与人才结构,以适应项目挖掘、风险控制、投后管理及IR等要求?
• 近年来A股新上市企业频现股价下跌与业绩变脸,本土机构如何做好市值管理,如何判断项目解禁后的减持时机?交易方法与策略又是什么?

 


17:10 - 17:15    主持人结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