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

由浙商传媒(《浙商》杂志社)、全国商人媒体联盟、浙商全国理事会举办的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将于2012年6月6-9日在杭州洲际酒店盛大举行。预计将有来自海内外的重量级学者、民营企业家、著名投资者、全国各地商会会员、各地城市代表等共计5000人出席大会。

国际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保育钧,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张汉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等将出席本次大会。

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主题为:“寻找变革中的民企动力”,致力于寻求缓解“融资难、投资难、创新难、盈利难”四难问题的民间智慧,结合全球金融体系的先进经验,为中国民营经济创建更好的环境制度建言献策,并提供真正具有现实意义、实用可行的投资建议、信息与项目。

大会将邀请海内外企业家、投资家将共同探讨时下普遍关心的问题,包括:在“稳中求进”的主旋律下,在房地产限购,新兴产业出现过剩的情况下,中国民营企业家如何反思过去的投资模式;如何在困境中找到曙光,在低谷中筑造实力,抓住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变革趋势,挖掘全新机会;国家如何落实民资“非禁即入”的政策,引导民间资金进入现代金融等领域。

大会举办主报告会的同时,还将首次推出“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对话环球企业家”,邀请吉姆•罗杰斯到现场与来自日本、东南亚、中国等地的知名企业家进行深入对话、交流。同时,还将举行浙商回归与总部经济论坛、浙商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浙商与创投对接大会、商业地产高峰论坛等活动。此外,大会还将发布2012浙商全国500强,2012中国(浙商)最具投资价值(潜力)企业、2012浙商十大总部基地(大楼)、2012浙商最佳融资产品、2012浙商十大被侵权案例等榜单。

亮点一:世界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分享投资秘诀

巴菲特眼中“对大势把握无人能及”的世界顶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6月8日莅临大会现场,与大家共同剖析全球经济迷局,探求实业与资本的前途。

亮点二:探索中国民间金融的出路

民间金融以及民间资金从地下走向地上,成为中国金融体系改革不容忽视的迫切任务。国务院批准实施《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总体方案》,决定设立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浙商金融创新高峰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推进民企融资创新、民间资金的投资机会等课题。

亮点三: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在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状况下,本次大会将联合各方资源,共同推出“2012浙商最佳融资产品”展示,致力于让企业更加了解可能获取的融资服务与产品,协助企业解决借贷燃眉之急。

亮点四: 借鉴全球知名企业的商业模式

在全球商业模式必须做出重大调整的今天,全球知名企业经营模式以及与环境的充分沟通与融合成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的榜样,此次大会特别安排“环球企业家高峰对话”,将邀请一批来自日本、新加坡的知名企业家与中国企业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讨。

亮点五:对接最具投资价值(潜力)企业

从2007年浙商与创投对接大会推出“浙商最具投资价值(潜力)企业榜”以来,已经有几十家上榜企业成功上市,此外,还有近40家上榜企业获得了风投资金,正走在上市的路上。2012(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之浙商与创投对接大会还将继续推出2012中国(浙商)最具投资价值(潜力)企业,推动项目与资金之间的真正对接,也将吸引到更多的浙商回乡投资,反哺家乡。

亮点六:发现最适合浙商回归的总部基地

发展总部经济,是西方发达国家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普遍做法,目前更成为我国发达地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共同举措。发展总部经济和建设创新平台是引导浙商开展新一轮创业创新,实现浙商回归的现实途径。 浙江发展总部经济的优势在于发展“浙商总部基地”。 为进一步深化省外浙商回归工程,在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支持下,《浙商》杂志将联合全国29家省外浙江商会,在6月份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民企投融资大会之浙商回归与总部经济论坛上推出“2012浙商十大总部基地(大楼)”榜,并邀请相关专业人士分析一流总部基地的建设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