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健儿助威极致路线抢跑里约 贵人鸟借势奥运营销

北京2016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里约奥运的大幕已然拉开,四年一度的奥运赛事,各国奥运健儿的比赛情况,夺冠热门无疑是大家关注追踪的焦点,作为平凡素人,不能亲历其中多少有些遗憾。这次优酷旅游与贵人鸟联合推出的“极致路线·助力不凡”跑步系列记录片也终于进入最后高潮,让观众实现以全新的视角,感受里约奥运气息。

“极致路线·助力不凡”的合作伙伴贵人鸟为配合这一线上跑步节目,在线下11个城市开展全国首创任务式主题跑Halo Run线下跑步活动,为热爱跑步的群体提供“发现不凡自己”的平台。而在昆明站的活动中,以10公里竞速跑,脱颖而出的冠军徐文兵,更与世界冠军王北星一同完成了“跑向里约站”的拍摄。8月5日,在奥运举办地巴西里约拍摄的跑步纪录片视频已正式上线。

为奥运健儿助威极致路线抢跑里约 贵人鸟借势奥运营销

《跑向里约》是“极致路线·助力不凡”的最后一站,至此这档横跨中国4000多公里以明星为亮点,以跑步为主线,以跑向奥运为目标的跑步系列纪录片完美收官。

优酷作为专业的视频网站,充分调动自己的优势资源,抓住“明星”、“跑步”、“真人秀”一系列的流行元素,令这次营销推广取得了完美的战果。“极致路线·助力不凡”自四月在优酷旅游频道开播以来,每周五定时更新。节目至今,在优酷视频上的播出总量突破4000万,平均每集超500万的点击量,收到数千条评论和点赞,成绩斐然。每周五定期观看节目,已经成为很多观众的习惯,同时也培养出一批忠实粉丝。

2016年贵人鸟强势回归专业运动阵营,面对市场上白热化价格战竞争,贵人鸟独辟蹊径,融合当下流行元素,玩转跨界,通过网红效应传播品牌正能量,并借势奥运营销,不断地强化着品牌信息,在消费者中寻找共鸣。

今年也是网红元年,优酷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致力于打造自频道,在各领域深度挖掘网红,培养自频道主。参与此次《极致路线》拍摄的嘉宾,魏巍、佟晨洁、王北星,何宁宁,温凤麟等都已在优酷创建了自频道,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订阅自频道可及时获取更多内容。

关于优酷旅游频道《极致路线》

优酷是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极致路线》作为优酷旅游频道王牌自制节目,行走于祖国各地,针对不同的生活方式,发现和打造更具特色和个性化的路线,结合不同主题,用纪录片的形式呈现最为极致的人文景观和体验。2年内,极致路线系列节目总行程跨越覆盖了近20个省份,拍摄了近15条情怀主题路线。节目总播放量近1亿,站外新媒体关注人数超过3亿人次。被网友、媒体誉为“一场心灵所指,势在必行的旅行!”

优酷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自频道平台,随着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加深,打通从内容到商业的运作系统,为自频道主提供多样化的变现渠道,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支持,让自频道主通过内容实现收入。

关于贵人鸟

贵人鸟(中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运动鞋、服装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近年成长最为迅速的中国国民运动品牌。2016年,贵人鸟强势回归专业运动阵营,最新推出的专业跑步装备“迈浪”科技跑鞋和“代号G10"智能跑鞋更以十足的科技含量,为每个跑者助力。

消息来源:优酷

贵人鸟致力于为跑者助力,为平凡发声。通过此次《极致路线·助力不凡》栏目的线上线下联动,再次强化了贵人鸟品牌在国民运动领域的专业跑步形象。目前在全国重点区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活动推广期间,在视频中由明星网红特别推荐的运动装备也颇受瞩目,“边看边买”的营销模式令人耳目一新,同期栏目推荐的相关运动产品,销售情况也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