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即将隆重上演

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

作为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标志性活动,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将于2014年11月29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

更多...
"视频播放器加载中…"
海报
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即将上演

上海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标志性活动,施坦威中国十周年庆典音乐会将于2014年11月29日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世界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施坦威艺术家加里-格拉夫曼教授(Professor Gary Graffman),维也纳爱乐乐团弦乐四重奏,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以及青年指挥家俞潞先生等艺术家将奉献一场极具观赏性与艺术价值的饕餮盛宴,为即将到场的贵宾们奉上一份天籁厚礼。而与艺术家的表演相映成辉的是,19世纪70年代施坦威的鼎力之作“瓦格纳钢琴”、施坦威历史上第一架三角钢琴“一号钢琴”的复刻版、1884年制造的“施坦威方钢琴”,以及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施坦威中国十周年特别珍藏版钢琴之“中国一号”,它们都将同台亮相。


1836年, 一位德国钢琴制造师在自家的厨房里制作了他的第一架钢琴,这架钢琴的创造者,正是施坦威公司(Steinway & Sons)的创始人 -- 亨利-恩格尔哈特-施坦威(Henry E. Steinway)先生。161年后的今天,人们依然可以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中欣赏到这架具有传奇色彩的钢琴,感受钢琴之王延续百年的精湛技艺和品牌精髓,感受在最苛刻手工技艺下展现出的对钢琴艺术之美的极致追求。


施坦威,这个拥有161年历史的钢琴品牌,自成立以来在钢琴制造业革命性地创造了128项专利,发展至今仍然保持着80%纯手工制作的精湛工艺;施坦威钢琴对于最高品质的追求,以及对“尽最大可能制造最好的钢琴”使命的坚守,都让它在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里,成为国际顶级钢琴演奏家的不二之选。对于音乐爱好者而言,拥有施坦威是他们的梦想,而对于顶级收藏家来说,施坦威钢琴也是他们的挚爱。


回首施坦威在中国走过的这十年,每一个步伐都走得坚实且有力。十年来,施坦威家族系列产品增加了除施坦威、波士顿之外的其它产品线 -- 艾塞克斯钢琴,以及和国际钢琴巨星、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合作的郎朗钢琴等。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特点和定位,但这些产品的共同点都是一样的 -- 那就是它们都拥有“施坦威的基因”,以及对每一架钢琴精益求精的态度。


十年来,得益于成功的市场战略和中国代理商网络的拓展,施坦威在中国的业务蒸蒸日上,市场份额逐年增加。十年前,施坦威在中国仅有为数不多的代理商,而如今施坦威的代理商网络已遍布全国33座城市;十年前,施坦威的用户以全国各大音乐学院、大剧院、歌剧院等专业机构为主,而现在,除了满足机构用户的需求之外,施坦威及其家族产品已走进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由施坦威组织举办的品鉴会、音乐会、音乐比赛和各类品牌宣传活动也在华夏大地精彩上演:致力于推动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施坦威支持的“全球华人微博微信钢琴大赛”和“上海国际钢琴大师艺术周”,以及中国首家施坦威钢琴展示中心在南京落成等举措,都表现了施坦威对推广和普及音乐的支持,日益加深了人们对音乐教育的重视和对钢琴艺术的热爱,也为演奏者和聆听者营造了非凡的音乐享受和艺术体验。


没有艺术家,施坦威钢琴是沉默的。自俄罗斯著名音乐家安东•鲁宾斯坦成为第一位施坦威艺术家开始,全世界已有超过1700位施坦威艺术家:国际钢琴大师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阿图尔·鲁宾斯坦,爵士明星戴安娜·克劳,流行偶像比利·乔约尔……他们每个人家里都拥有至少一台施坦威钢琴,并且他们在舞台上只使用施坦威钢琴作为演出用琴。在中国及华人世界,施坦威艺术家队伍也囊括了绝大部分著名钢琴家:老一代的著名钢琴家傅聪先生、殷承宗先生,中年一代的著名钢琴家吴迎先生、李坚先生、韦丹文先生,青年一代的著名钢琴家郎朗先生、李云迪先生、陈萨女士、王羽佳女士等都是施坦威忠实的拥趸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认可和支持,施坦威钢琴被越多越多的国人所熟知,也受到众多国内专业演奏者、音乐鉴赏者和学琴者的追捧。


世界上有2000多家著名的音乐厅拥有施坦威钢琴供艺术家们使用,施坦威钢琴2011-2012年度音乐季钢琴使用率高达97%,包括中国的世界上许多音乐院校、大专院校、艺术中心、大剧院和音乐厅都以拥有施坦威钢琴为至上荣耀。如今,施坦威在中国已成为了高端钢琴的代名词,著名音乐学府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和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也都已经成为了“全施坦威学校”,他们均使用施坦威及其家族产品。


“百年施坦威,十年中国梦”,十年的光景书写着施坦威在中国的筑梦之路。在这意义非凡的十年中,施坦威陪伴了众多专业演奏者、音乐鉴赏者和学琴者以及广大琴童成就他们心中的音乐梦想,而如今,他们也将共同见证施坦威中国十周年这一恢弘盛况。

 

消息来源: 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人人网 网易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