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创建中医服务新模式,推进北京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2017-11-06 11:24 16113
2017年11月5日,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的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2017年1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5日,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的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常委王晰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科教处处长王会玲、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师伟、名老中医寿小云先生、北京善方医院董事长张军、北京善方医院院长杨文以及北京电视台、光明网等媒体出席了仪式。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经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批准设立的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将通过北京善方医院这个平台展示其思想精华,传承经验,并定期展开学术交流。对加快朝阳区弘扬与发展中医学术思想、建设人员培训系统,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强中医文化传承教育和传播的自信,这需要教育、卫生、文化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指出,西医强调“症”,中医强调“人”,中西医结合才能让两个优势同时发挥,寿小云中医文化传承工作站未来应当承担起文化传播和教育两个层面的责任,并从学术、服务和产业层面进行改革,从而实现文化自信、学术自立、服务自强。

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事业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朝阳区卫生局中医药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引进优质社会资本,联手打造示范性名医传承工作站 --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这是中医发展目标落地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站作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推进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抢救性继承工作的站点之一,旨在系统有效地传承寿小云老中医历经40年研究的中医诊脉技能。以建立示范基地的形式,培育中医传承、医疗、科研、教育及科普的综合实践平台。

北京善方医院是一所国际化综合医院,从建院至今,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态度,将世界先进的医学理念、优秀人才、管理流程引进中国,让国内患者享受到国际化医疗服务,同时不忘发展我国中医事业,设立中医、康复医学等学科,广泛吸纳中医名家,意在让更多的国外患者能体验到中医医学的博大精深。

北京善方医院杨文院长说,中医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和自成体系的学术名称,而善方医院拥有国际先进的检查设备,未来将会是更深层次的中西医结合,中医提供更完整的诊疗结果,西医的专业化设备则为中医提供数据化的支持。在朝阳区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地方,善方将致力于中医的实践,让中医将来有临床成果,有学术探索。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寿小云名医传承工作站落户北京善方医院

以患者为中心,开创中医团队诊疗服务

选择落户北京善方医院,是基于推动中西医结合的发展要旨以及寿小云老先生对于国际化高品质医疗服务的合作信心等综合考量。双方将通过开创以医师团队为单位,为患者进行集体诊疗的服务模式,发展注重中国传统医学传承与中医人才的培养计划。

该合作模式将主要围绕寿小云名老中医学术总结、组织各领域优秀人才共同开发特色诊疗项目、科研合作与课题研究、利用新媒体技术进行更加广泛的群众科普教育等方面,即依托该平台将中西医结合的理念切实落地,助力并发扬国家一带一路所倡导的传扬中华文明这一战略精神。

寿小云老先生提到,今后在善方医院将本着中西医结合,各种诊断技术结合,各种治疗保健技术相结合,为国内外各界人士提供有效的治疗诊断。坚持“五变”的原则,即变单一会诊为常态会诊;变个体诊疗为群体诊疗;变单科治疗为多学科的诊疗模式;变单一疗法变成多疗法;变单一文化变为多元文化。

寿老先生说,中医的魅力在于整体观念,这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大健康理念,与目前一些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专病专治的理念有所差异。中医要把疾病放到人与人、人与自然、社会、疾病和心理这样一个大框架下来认识疾病、诊断疾病、治疗疾病,这也是中医今后发展努力的方向。

示范基地北京善方医院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地区,医院秉承国际化医疗模式,配备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并以高质量的国际医疗质控及服务理念无缝对接国际标准;国内专家团队与国际医疗团队密切配合,既让中国患者享受到国际化医疗服务,又为国际医疗资源本土化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内外各界人士提供一体化无缝对接服务

双方深信在国家政策支持及各界瞩目下,该试点基地的建立将有机会让更多世界各地的患者体验中华医学的精深魅力。

消息来源:北京善方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